姓名:陳怡昀(應英一乙)
高中:新興高中
分數:46級分

 什麼都不懂的開學第一週實在讓我非常不安,從糊塗的找教室、因為擁擠的學生餐廳而差點遲到、擔心初次見面的老師或教授,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慌亂選課。這一切對大一新鮮人的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不過沒有關係,就抱著凡事都嘗試看看的心情,反正大家都是第一次,遇到不會的問題就問學長姐或老師,再不然就和同學討論,不但能得到結果還能趁機增進感情。

 我覺得大學是學習對自己負責的開始,雖然老師和朋友們還是會提醒你考試要記得準備、功課要記得寫,還有報告要記得繳交等等,但是真正該去完成去執行的人是自己,沒有人能幫你。大學和高中有許多的不同點,依據老師或教授的喜好有特定的上課方式,同班同學也不一定每節課都會碰到面,因為不可能都選一樣的課,你會遇到很多其他班或其他系的同學甚至是學長姐,參加社團也會認識很多不同的人,而這也是你增廣見聞的好機會,總之大學就是要以自律為基本來好好利用自己的時間,來享受彈性的自由,盡情的揮灑青春和熱血,不要讓精彩的人生留下遺憾。

 選擇銘傳的原因,由於學校優良且嚴謹的校風以及學長姐們的大力推薦,同時銘傳擁有全國首創的國際學院,積極推動的英文教學,以及各項專業證照的檢定,當然還有細心的點名制度跟高要求的畢業門檻,絕對能讓學生了解到主動學習和對自己的課業負責的重要。

 備審資料其實就是比較仔細的自我介紹,內容當然是要盡可能凸顯自己的優點但切勿過於炫耀還是要謙虛並有自知之明。面試當天的穿著,最主要就是要乾淨、整潔,表現得體端莊的一面,可能不一定要穿到套裝,但舒服的條件下至少要是不失禮的。口試時,有3位口試委員,只有一到關卡,口試委員詢問了一些對於未來的規劃和相關科系的時事題看法。

 回答時,態度要恭謙有禮,答案要清楚明瞭,眼神要有自信,不要駝背。最後,對學弟妹的建議,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剛開始大家都是懵懂又忐忑的,給自己也給學校一個機會,放開來享受未來,試著去體會不熟悉的生活,說不定不確定當中將會有令你意想不到的收穫和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