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暐杰

班級 : 資工一甲

級分: 47級分

 

當初為什麼我會選擇銘傳大學呢?其實當時我也有申請很多學校,我第一階段有上的學校有三間,銘傳是我最後參加面試的學校,我之所以會選擇銘傳,是因為當天要來參加面試,在面試前,有一個宣導短片,裡面就是介紹學校、資訊工程系,等等。裡面有提到銘傳大學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並且在畢業後可以拿到美國頒發的畢業證書,光是這個就深深的吸引我了,因為跟留學沒兩樣呀!並且影片中還有說到資訊工程系跟其他大學比起來,教授的比例是最多的,最後就是學長姊的熱情了,他們的熱情讓我感覺到很溫暖,讓我覺得上大學後,一定會很開心、愉快。因此,在我看完影片後,我就已經決定要讀銘傳大學了。最後,果然面試成功囉!

而我當時備審資料其實是有上網看其他人的備審資料,我去參考一下格式大致要怎麼擺放,再加入自己想加上去的東西,備審資料可以先拿給學校的老師看看,如果是國文老師,就會幫忙修飾文句,如果是有關自己想考科系的老師,老師會看看需要再加入那些東西,會更有競爭力。通常經歷的高中三年,獎狀想必是多到嚇死人,通常越重要的擺越前面,因為怕教授沒看到,而社團、股長,這些比較普遍人都有的,就擺到後面去,最好在每一張獎狀旁邊附上自己的心得,在這次經驗學習到些甚麼。備審資料不用做太厚,也不用花很多錢去做,內容、排版,要看起來整齊,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來銘傳面試時,有三位教授和我面試,教授當中有一個看起來較嚴肅,另外兩個教授看起來比較和藹可親,教授們大致會從自我介紹中問問題,並且再多問一兩題教授們額外要問的,最後當然就是念英文,隨機抽題目念一遍之後,大致說明內容。

建議學弟妹,面試時,盡量穿著看起來整齊的衣服,也不用穿到西裝,如果有的話可以穿。而女生裙子不可以穿太短。該有的禮貌要有,不用太緊張,緊張的話,深呼吸一下吧!因為教授要面試的學生很多,所以自我介紹要講重點,而且教授可能在自我介紹中間問問題,回答完教授的問題,別忘記原本說到哪裡,笑容也別忘記了,別把被倒會的臉,擺給教授們看,而教授可能會問些該系專業問題,不會不用慌張,就是因為不會,才要來到學校學習的,教授可能在考你的反應,就說出自己認為的答案即可,再來就是英文要練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