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杜慶璽
班級:資工一甲

 我叫杜慶璽,我來自北市開南商工綜高一忠,我目前就讀銘傳資訊工程學系一年甲班,我學測考了44級分,是備取47上的,當時我以為我自己不會上了,可是最後放榜我錄取了!我超開心的!我會選擇銘傳是因為,在學校時就有很多老師跟我說銘傳的校風很好,而且又要必修四年英文,可以加強自己的外語能力,在加上銘傳創校已經有五十幾年的歷史了,畢業的校友也很多,就連在在開南教我記概的老師也是銘傳資管系畢業的,所以我相信畢業後的工作機會也會相當多。

 當時我準備備審資料時,我打了一個多月,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通通都轉換成文字印在一張張的白紙上,要把自己得過的獎狀及證照一一呈現在教授面前,要讓教授感覺到你有要上銘傳的決心。面試的穿著我認為襯衫搭配西裝褲就可以了,不需要穿到西裝打領帶,是要參加面試又不是要參加走秀,我面試時有三位教授,問的都是一些關於我的人格特質,比較沒有問到專業的問題,面試時放輕鬆自然的回答就好,不要太緊張。

 我認為做任何事都不要放棄,不要讓人家瞧不起,相信大家都知道開南商工,我國中時太愛玩,從此都被很多人用異樣眼光看待,因此我就下定決心要考上好大學,在學校裡,老師時常要我們不要放棄,在人生的道路上已經跌倒過一次了,也該學會站起來,也時常跟我說,考試是比誰忘的少,並不是在比誰穿甚麼制服,所以我也跟我自己說,唯有一分耕耘,才會有一分收穫。希望學弟妹們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為自己努力一次,給自已一次機會,拚一拚相信一定會有更璀璨和亮麗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