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簡鴻琳

班級:資工一甲

 

  備審資料的內容越豐富越好,但請勿有雜物!所有的相關資料請全部選取跟想考取的科系有關,無關的通通別出現。最好準備的時機在高三上左右,如果更早就更好才有時間去美化自己的備審資料,免得看起來內容亂亂的外觀醜醜的!

我選擇銘傳是因為銘傳的資源會很令你驚訝的多,光這個科系的教授跟助教就N個了!所以絕對不怕你找不到人問,關於系內各個證照的相關學校也會協助你去達成,教授也會授與比較主要的相關知識。

  面試穿西裝或是整齊的服裝,別穿台灣名牌藍白拖鞋的打扮!總之就是乾淨、整齊就可以了!

當你很緊張地要去面試時,請冷靜下來以免胡言亂語,也沒什麼好緊張的!一進到裡面你會看到三個面試官,看起來一定都很和善的,而且如果有多帶的備審資料請向前拿給他們,面試官們一定都會接收的!這樣子也比較好,因為通常也都從自傳裡出題你會比較好應付的!相信學長,學長帶你入大學。

 面試官會等你自我介紹,介紹內容不用常不用短能把字句說清楚最重要,請別背得很熟然後念得很快或是小聲地就帶過,這樣沒人聽懂你說什麼,當然也就很難鎖定接下來的問題了!面試官會問你備審資料的想關內容,比如說:「你選這個科系的考量,家人的意見!或是你以前所做的事情與科系有關聯的!」最後的最後,請你抽桌上籤筒裡的隨便一支籤決定自己明運業就是這個時候了!因為你抽的是一段英文閱讀測驗,請你讀出來並唸出來之後解釋其內容,大多的題目都跟時是或是生活有關也不用緊張只要你敢念就好!一定要唸出來並說明其意義唷。

回答各個問題時,請照時講別灌水以免引來不必要的麻煩,被問跟自己相關的事情還被問倒就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所以請別做傻事阿!學弟妹們。回答請用輕鬆愉快的心情並微微笑,也別假笑唷!場面會很尷尬。

   在參加面試前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資料整理好,第二件事情就是做模擬盡可能地把所有情況走一遍,第三件事情就是把膽子練好千萬別怕說話跟表達自己的意見看法,因為當你在表達意見時!面試官們才可以了解你的個人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