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郁夫(應英一乙)

 現在就讀於銘傳大學應用英語系,我會選擇銘傳大學的原因是因為銘傳大學注重學生的國際觀,有別於其他大學,銘傳大學還多了國際學院。

 當初甄選入學時,學校老師都有提供學生製作備審的方法和方向,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展現個人特色,不要太格式化,當初設計我的備審資料也花了我許多心思,跟別人不太一樣,我選擇用橫向的方式來呈現我的備審,在內容方面,我是以簡單大方的方式來表達和介紹我的選系動機和意願,內容字數不多,但每句都很重要,英文自傳也相當重要,社團精力和一些志工服務的證書也有幫助,另外,像是英檢證書和多益證書也是建議放進備審的資料。

 關於面試穿著,當初學校老師都建議以比較正式的穿著應試,但我選擇以比較輕鬆但正經的穿著,當初穿的是白色長袖襯衫搭配西裝褲,到場應試的時候,總共有三個口試委員,只有一個關卡,口試委員先讓我自我介紹,接下來問我備審資料是由誰設計?其實當初幫我面試的口試委員問我的問題都是從我的自我介紹裡所衍伸出來。

 當初我面試的心情,雖然有些許緊張,但還是以平常心面對,我認為回答問題時,英勇的態度是正經但要輕鬆面對,最後給學弟妹的建議就是找到自己的個人特色好好在備審上發揮,而面試之前也要想好各種會發生的情況,並準備一些問題,面試當天展現自信,認真聆聽口試委員的問題,然後輕鬆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