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鄭惟禎(商設一乙)
分數:54級分

 現在回想起來,來面試之前要做的準備真的很多,時間也很緊湊,但正式上場卻沒有一絲緊張感,大概是因為所有的準備,在叫到我的名字之前,都已經被我用習慣的筆跡記在小手冊裡,在腦海裡復習過無數遍。

 剛開始當我知道要準備哪幾所學校的口試時,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到各校網站瀏覽,蒐集每所學校看重的比率,也注意學校的歷史校訓之類的,初步瞭解自己將來可能就讀的科系跟上課內容。在看銘傳商設的首頁時,很多充滿設計感空間感的照片吸引了我,也讓我詳細的讀了一些學長姐面試指引,例如強調的團隊合作,國際觀和專業知能等,之後在自我介紹或動機上便可以發揮。

 面試階段的那段時間,大家都戰戰兢兢,為了不露掉一絲一毫的細節,校園觀察或師資的調查大家都沒錯過,但基本上進了面試教室後,問題很簡單,很多時候是看反應跟應對,對問題不明白卻能處變不驚努力回答,引用自己的經驗或觀點掩蓋掉不知道的一面,牽引到回答自己瞭解的領域的學生反而能拿到好成績。

 我的回答都用盡辭彙在表達我的思想,在8分鐘裡我只被問到3個問題:有別的學校能去,為什麼選擇銘傳?你覺得設計師應該擁有哪些素質?又接下去問說有哪些例子曾正面吸引我?其中我只記得第二個問題的答案,我想過,設計師一方面設計更方便的商品,令一方面圖片意象更應該富有他想表達的理念或需要宣傳給大眾知道的事情,所以設計師最主要本身要夠正面也要有想法,才能做出鮮明的效果,把看到作品的人引導到好的方向,另外,設計師也要有國際觀,綜合大部份人的想法,向世界發聲。

 經過面試最大的收穫是臨場反應,同時瞭解到老師們希望大家都抱持正面的想法去回答和面對任何事,所以能有正面思考的人更能佔到更多優勢,最後收到正取13的通知真的很開心,有種當初能想的很開是對的,那樣子不但有深刻愉快的面試經驗,也成功跑到龜山小島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