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庚陽(都防一甲)
高中:慧燈高中
分數:46級分

 其實我當初選擇銘傳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當然就是因為靠近北部離家近,另外則是因為爸爸也是從事相關科系的職業,所以我當然選擇銘傳的都防系,因為在北部的相關科系除了銘傳,其他就要到中華或是政大台大了,而且最吸引我的是銘傳至今依舊是企業界愛用者的前幾名呢!

 當初甄選入學時,為了準備備審資料,展現自己的特色,第一,我很積極找學校的老師和同學練習口試,這非常重要,如果沒有練習的話在成績上就會有差別了;第二,盡可能增加自己的社團經驗或擔任幹部的經歷等等,當然有證照的話一定要附上去;第三,表現得有自信,努力讓教授們認為你非常對都市規劃或防災這塊有興趣;第四,我不確定這有沒有用,不過當時我畫了三張完全不專業的室內設計圖,雖然不專業,但是至少我表現出了我希望可以進入這個科系的意願。

 面試的穿著正式即可,若真的對自己的穿著拿不定主意,建議可以穿西裝,女生也建議穿正式服裝。當天面試時,有三位口試委員,關卡的部分只有一關而已, 一次面對三位教授,口試委員問了相當多的問題,但是基本上都是從各位備審資料的內容中出題,所以看清楚並熟悉自己在被審資料中的自傳以及其他內容是非常重要的,千萬不要讓你的回答和備審資料不一樣。

 一開始,一定會請你先做3分鐘的自我介紹,你為什麼選擇本科系?以及你對未來的期望或展望?對於這些問題的答案基本上一定要非常熟悉,再來就是你在備審資料中有提到比較突出的表現等等,教授也都有可能會問,像是你可能比賽得名,教授就可能問你從中獲得些甚麼?請講講你的心得。

 最後,回答時的態度要有自信,這真的非常重要,還有就是有禮貌。對學弟妹的建議,緊張是必然的,所以多練習可以減少緊張及答錯的機率,希望學弟妹們可以順利進入本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