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致凱(心理一甲)
高中:南港高工綜合高中
分數:52級分

 當初選擇銘傳心理的原因,是因為我本身在台北銘傳與桃園銘傳皆有認識的學生,也曾參與過北銘弘仁社社團活動,以及愛盲報讀等義工活動,因此多了一分親切感,而銘傳心理系也符合時代的趨勢,將工商與諮商領域整合,再加上優良的師資,讓我希望在這樣的大學學習一技之長並深入探究。

 面試前的備審資料很重要,雖說評審皆在面試當下才開始大略翻閱,然而個人面試問題皆由備審資料的內容做為題目,所以請千萬不要造假,因為你會記不清楚而且評審會深入討論你所回答的內容,所以去發現自己的優勢、特質才是最重要的。而備審內容也要盡量凸顯自己的強項,例如我就在備審資料裡放滿我所獲得的證照與參加義工活動的相關資料,並且簡要說明自己的心路歷程,好比自己學會或領悟些什麼道理,而我也在自傳中詮釋出我的個人特質,正直、熱心等,若是有必要提到較為自己不足的,一定要顯示出自己想要補足的決心。在備審內容中也需要顯示出你對這個科系的熱愛,所以自傳的內容、活動的取向都應該要跟自己所選的科系有關。

 面試穿著的部分宜簡單樸素,男生盡量襯衫、卡其褲,女生就穿著襯衫與卡其褲、窄裙或者是直接穿洋裝,不需要穿著過度正式,因為銘傳心理並不強調幹練的氣質,這樣也比較不會使他人或自己感到緊張。

 面試中有團體與個人部分,團體面試時請盡力表現,讓評審看到你的活動參與,並提出具建設性且獨特的意見,若是沒有很多想法不妨從已發表意見的同學們中做出更多的延伸,而個人面試的部分請記得要快快想、慢慢講,顯露你思維的深度與臨危不亂的臨場反應,並且表達你對這個科系的熱愛程度與將來四年甚至畢業後的規劃,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對於評審的禮貌,不論是措詞還是肢體動作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