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范姜少廷

班級 : 醫工一甲

級分: 54級分

 

    當初選擇銘傳大學的原因除了對於目前就讀的科系有莫大興趣之外,更是因為銘傳大學是個極為國際化的大學,並跟隨時代的潮流同步邁進,是一所走在時代尖端的大學。與其他大學不一樣的是:銘傳大學為台灣第一個受到美國認證的高品質學校,使得銘傳大學的學子可以在台灣畢業,卻能在美國得到相同學歷的認可,可以說是一份學費,兩張學歷證明。除此之外,銘傳大學追求高品質的教學,以「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為本,秉持「勤管嚴教」的精神,教育學子。
   
備審資料的內容大約分成簡歷、自傳、讀書計畫、證書。資料內容請盡量言簡意賅地表達自己的特色以及進入該校的目的及興趣。
   
自傳的重點應該擺在個人歷練以及個人專長部分,尤其個人專長應多加描寫,使教授更能了解在眾多學生中你的特別之處。別忘了社團部分若有照片,請別吝嗇去PO上,彩色的圖片總是能吸引教授的目光。
   
讀書計畫必須要條條分明,分成近程、中程、遠程目標分別撰寫,並參考就讀科系的課表去做分析以及規劃。若是不知從何分類下筆,可以參考網路上的讀書計畫。
   
面試時盡量以正式、乾淨、簡單為基礎,盡量露額頭,使教授感覺你是一個有朝氣的青年學子,這將讓你的印象分數大為加分。
   
面試時大學有三關、三個面試委員。應答時必須抱持一個輕鬆而暢然的態度面對教授的各種問題。若是遇到不會的問題,請務必不要裝懂,誠實以告,告訴教授自己的涉略不構,將在進入學校之後盡力補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