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李峻宇

班級 : 資管一甲

級分: 52級分

 

    當初看到銘傳是全臺唯一一所得到美國認證的大學,畢業可以獲得美國認可的畢業證書這點吸引了我,其次是離家很近,可以省去很多交通的不便,基於這兩點我選擇了銘傳。

    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我積極去尋求各種可以在面試中獲得教授關注的資料,例如: 學期成績單、幹部證明、參加電腦檢定證書 等,藉此充分表現我在資管這方面感到有興趣。

    面試當天,我穿著淡藍色襯衫配上淡紫色領帶,穿米色卡其褲,鞋子就穿皮鞋,整套的西裝是有點over,盡量以簡單又不失禮的穿著為主,服儀在面試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面試我的有三位教授,首先會開始自我介紹,太緊張的話教授還會先請你放輕鬆再講,完畢之後教授會開始從你的備審資料中提問,有問到我 「知不知道資管是學什麼?」、「在學校英文成績怎麼樣? 怎麼去讀英文?」、「沒有資訊基礎,未來課業壓力很重,要如何應付?」、「學測成績就是目前的實力了嗎?」 等,在回答教授問題時,除了不要不懂裝懂之外,盡量從談吐中加入自己對本科系確實感到有興趣,也很樂意去學習的語句,加深教授對自己的印象,就會得到很高的分數。建議學弟妹在選擇科系時要先查看該科系的學程,確認是不是與自己的興趣相符,而備審資料多以該科系所關注的科目加以敘述,面試就當作是和教授聊天,不必太過緊張,這樣就會獲得教授的青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