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孟璇
班級:財金一乙
級分:51級分

        當初申請時會選擇銘傳,是因為我本身就對商科特別感興趣,而銘傳以前就是個專業的商業專科學校,一直都以商科著稱,現在更是全國第一所獲得美國認證的大學,所以深深的吸引著我來就讀。

        準備備審資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積極的把握住自己的優勢,像是曾經擔任幹部、參加競賽、考取證照和社團參與的證明,是最直接有力的加分工具,並且透過你參與這些事務後,帶出自己的人格特質,還有努力推銷自己的能力,或者是在這些事件中,你獲取了哪些經驗,並帶出故事,在面試時吸引教授對你的好奇,進而讓他們看見你的優點,讓你早一步踏進大學的殿堂。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期間,也可以多多去參考學長姊以前所做的自傳,寫完之後請老師幫忙校對,只要用心去準備,就不會讓教授感到草率敷衍。

        面試時,我穿的是白襯衫、黑外套、黑裙子和黑色娃娃鞋,我覺得黑白兩色雖然看起來比較嚴肅,但比較體面和正式,外套我選擇的是棉質,而不是西裝外套,因為西裝外套會讓我看起來太過嚴謹而難以親近,這是我對穿著的小心得,而女生最好紮個馬尾比較有朝氣喔。

        面試只有一關,三位面試教授,教授們問的問題都是從我的自傳中去切入,比如說問我關於爸爸經商,我懂不懂商品供需的經濟理論,或者是喜歡那部電影,為什麼,這部電影是否有符合市場需求等等的,就是些生活中結合到商業類的小問題,都不會太艱澀,如果有超出能力範圍的專業知識不懂,也可以很有禮貌的向教授說你不會,而不要硬回答回答個錯誤的答案。

        最後,我的建議就是四個字,千萬「不必緊張」,就當作是和幾位教授聊聊天,非常禮貌的把自己介紹給他們,並且記得隨時保持微笑,再開始和結束時,都要跟教授打個招呼,最重要的就是把握那屬於你自己的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