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巫其倫
班級:傳播一甲
級分:52

        之所以選擇申請銘傳的傳院,是因為銘傳的傳院和其他學校傳播類相關的科系有非常大的不同,銘傳的傳院總共分成四個科系,有新聞系、廣電系、傳播管理學系、廣告系四個學系,與其他學校最不同的就是銘傳的傳院在大一、二是不分系的,讓我們在前兩年廣泛且扎實的訓練下,能夠在大三時選擇到最適合自己的科系,這是銘傳傳院的特色,也是我選擇銘傳的主要原因。

        備審資料的製作過程相當繁瑣,要成功的把自己行銷出去是很重要的,因此絕對不能隨便,備審資料就像是給教授的第一印象,就我個人而言,我申請的是傳院和國企,兩個科系有很大的不同,備審資料的感覺就有不同,但相同的是,都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秀出來,如果有學過畫畫或是其他才藝,就大方的秀出來吧!面試時,我是穿著全套西裝,頭髮也特別剪短一些,整體看來是清爽的,坐姿也盡量的挺直,回答問題時講求自然即可,教授的問題其實很生活化,絲毫不必緊張!在國企的面試時,總共有三位口試委員,而傳院則是有兩關,分別兩位口試委員,因此學弟妹們最好是多印幾本簡易版的備審資料,讓面試時的教授感覺到自己是有準備的。
        
        參加面試前難免會相當的緊張,但是其實不必緊張,因為教授問的問題都相當的貼近生活,像在國企的面試時,教授就問了我在醫院當志工時的心得,問的問題都很容易回答,不過面試前的準備其實也相當的重要,因為在傳院的面試時,第二關的問題就比較困難了,我記得教授問我有沒有看過關於傳播類的書,並且說出書名和心得,像這樣的問題就是必須在平常或事前先準備好的。回答教授時要有謙虛的心,也要有自信,對於教授的問題有疑問,也可以提出來請教教授,相信教授是很樂意提出指導的,保持平常心,做好萬全準備,不要馬虎就能表現出最完美的一面了!加油!加油!歡迎加入銘傳傳院或其他科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