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洪雪萍(法律一乙)
高中:光仁中學
分數:53級分

 當初,是因為在親朋好友的介紹下認識了銘傳。印象當中,銘傳是個傳統且保守的學校,特別注重英語能力。在大學四年中,英語是全校必修的科目,與其他學校大大的不同,正也因為如此,我選擇了銘傳大學。

備審資料,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誠實」記載你的經歷,千萬不要爲了增添話題而誇大內容。另外,多考取證照或證書對於備審資料的內容是很加分的。原則上,資料不需要太厚、太華麗,但也不能隨便交個幾頁了事。建議可以向學長姐或老師請教。

面試當天,我穿著白色襯衫、黑色長褲。建議以「整潔、莊重」為原則即可。面試僅有一關,一共三位口試委員,所問的問題有:
1. 請先自我介紹。
2. 你為什麼想來銘傳?
3. 對於恐龍法官你有何看法?
4. 對於政府課徵奢侈稅你有何看法?
5. 是否常常閱讀書籍?有關什麼種類的?
6. 最近閱讀哪本書籍?故事內容?給你的看法?
7. 如果一個性侵犯請你幫他辯護,你會幫他嗎?
8. 而他如果要請你幫他做假、說謊,你會幫他嗎?

 回答時,不必過於緊張,「大聲」的回答,眼睛看著教授,遇到不會的問題也請「誠實」講出自己的想法。

 給學弟妹的建議,準備備審資料時,盡量是與系所相關的資料,且越早準備越好。面試前,應當先上網瞭解該系或該校的宗旨,以備面試之所需。面試當天,進門前先敲門,進門後等教授說請坐時再坐下,說聲「教授好」,面試結束後也不忘說聲「謝謝,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