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庭宇(安管一乙)
高中:安康高中
分數:46級分

 備審資料越早開始準備越好,建議要給老師看過然後不停的修改,盡量避免冗言贅字,要讓教授快速看過去就能知道你的優點在哪裡,要把握學校每一次的模擬面試,利用空閒的時間自己對著鏡子練習,教授問的問題不會太艱難大多會從備審資料裡面問,所以備審不能騙人一定要自己寫。

 備審資料的內容包括自傳、讀書計畫、社團及幹部經驗等,以我為例:我父親是位員警,所以我從小就對於警政方面感興趣而在自傳那多下筆,讀書計畫分成三部分有近程、中程和遠程,分別闡述一下在學前和在學中和畢業後對自己未來的想法。如果你是寫完東西來過一陣子就會忘的人,最好多印一份備審資料留在身邊隨時翻閱,面試完後還可以送給學校讓學弟妹們參考。
 
 面試時不用太緊張,抱著平常心即可。服裝要穿的正式一點,不要太花俏,盡量不要穿T袖和牛仔褲。進去教室後會有三個面試老師輪流問問題,記得要有禮貌和面帶笑容,教授會很輕鬆的和你問答就像在聊天一樣,回答時不要太緊張,先聽清楚問題是什麼思考後再回答,教授要的是你內心真正的想法,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所以不用太急著答。
 
 那天我有被問到我的興趣和未來想從事什麼職業以及我對大學未來四年有什麼看法,另外我還表演了才藝讓教授對我多一點印象。其實面試並不困難,只要帶著平常心和最滿的自信上場相信學弟妹們都能表現得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