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曾鈺玲 〈數媒一甲〉
高中:成淵高中
分數:60級分


  其實是在因緣際會之下,在高中時聽過幾個學校辦的講座,剛好請到銘傳設計學院的教授來演講,這幾場來演講的教授都很有趣,因此讓我對銘傳留下印象,所以當我決定要念設計科系的時候,馬上就先聯想到銘傳,選擇了最有興趣的數媒系。另外就是銘傳的英文必修四年,在英文的教育上十分重視,對英文始終不太行的我剛好能夠多加練習、學習。


  製作資料的時候,我以「如果你是教授,會希望看到什麼樣的備審資料?」的心態來下手,盡量整本資料都是跟科系息息相關,像是獎狀我就只放跟藝術設計相關的,其他就全數拿掉,自傳也採用這種方式,作品集方面就誠實的將自己的作品擺上就可以了,最後我是自己用電腦製作了封面、內頁邊框以及排版,來展現自己跟別人不同。


  面試設計系我個人認為太拘謹反而不太符合,所以我當天並非穿著超正式的套裝。我想只要看起來不要太過隨性也不要太邋蹋,盡量穿出自己的感覺就可以了。
總共有三位考官面試一個學生(三對一),面試的話就只有一關,但在面試前有半小時的手繪測驗,會拿進去給考官面試時當參考並且評分。而面試題目為1.自我介紹2.為什麼選擇銘傳?3.還有申請哪間學校4.你覺得你有創意嗎?(試著把現場三位教授擬成一種動物)5.你有考過四級日檢為何不申請日文系呢?6.考幾級分?7.進入該系以後你想走哪個組別?8.如果是動畫組那你未來想做出怎樣的作品?9.是跟台灣有關的歷史那你都從哪裡吸收歷史知識?10.那你還有參加過任何台灣的藝文活動嗎?11.既然你瞭解台灣的動畫師其實薪資不高但工作時數長這樣還有興趣想唸嗎?


其實教授們都還蠻親切的問題也不會很刁難,所以放輕鬆不用太過緊張,教授會趁這短短的時間觀看你的備審資料輪流出問題,把自己想表達的講出來就可以了,講話時要能夠讓教授聽清楚並且不要東張西望或者低著頭(就看著教授),這樣才不會讓人覺得沒有禮貌或者沒有自信。

  
不用害怕甄試,試試看這也能夠成為人生寶貴的經驗,機會是留給已經準備好的人,面試前若有做過功課,我相信這是邁向錄取的一大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