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李美玲(應日一乙)
高中:樹林高中
分數:53級分

 備審資料的蒐集愈早開始愈好,不管是校內活動或是校外參加的營隊,照片和獎狀、證書,都要先集中收好,才不會在手忙腳亂找不到好的資料充實自己的備審文件。

 另外自傳的撰寫不要太過誇大,只要照實寫出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是什麼、又因為哪些原因讓自己決定要讀銘傳的某某系,以我自己為例:我把第一次對日文產生興趣的契機、對我有很大影響的老師、高中參加日文社、選修日文課、放學後留在學校請老師加強我的日文程度的事寫在自傳裡,表達給委員知道我對於日語這門課,有多大的興趣及想讀應用日語系的決心。

 口試時不用太過緊張,在穿著上不要過於花俏,只要不會太過隨便就行了,建議不要穿牛仔褲,也盡量不要在身上穿戴飾品,面試的教室裡會有三名面試委員輪流問你問題,回答時不要太緊張,先聽清楚委員問的是什麼,先思考後再回答,這不是快問快答,委員們要的不是最快的答案,而是你心裡真正的想法,他們都很親切,就像聊天一樣,問題大部份會從備審資料出來,如果你是寫完東西來過一陣子就會忘的人,最好多印一份備審資料留在身邊隨時翻閱,面試完後還可以送給學校讓學弟妹們參考。

 另外當天我有被問到幾個問題,像是「最喜歡的日文單字是什麼?原因是什麼?」也被要求做「日文的自我介紹」(因為自傳中有提到學過日文),建議學弟妹們可以先行做好準備,不論是日文或英文的自我介紹,才不會臨時說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