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品諭(財金一戊)
高中:永春高中
分數:53級分

 因為自己對商學院很有興趣,銘傳又是以商學院聞名,而且我的阿姨是銘傳國貿畢業的,現在的工作很不錯,所以選擇了銘傳。

 當初準備備審資料是從學校的生科課開始的,我其實沒有參與太多的課外活動,所以內容不外乎就是一些課內的學習經驗、方法、心得等,還有一些成長過程中對我讀商學院的重要啟發,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照實寫」,不要寫些不屬於事實的來充數。還有,多去考取一些證照或證書對於備審資料的內容是很加分的,例如像全民英檢等考試,多多充實自己也可為面試多添點分數。

 面試的衣服我穿著直條紋的襯衫,加上黑色長褲,我倒覺得女生不一定要穿套裝,這樣反而不像高中生,總共有三位面試老師,一開始的問題是為何選擇銘傳,以及談談對近期財經新聞的看法,因為面試時剛好遇上台幣升值,還有平時有無接觸財經資訊、上大學後如何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資料中有提到學習英文的事)等等,其實教授大部分都會根據備審資料來提問,所以把備審資料的內容牢記是很重要的。回答時要誠懇、有自信,盡量避免吞吞吐吐的,微笑很重要。

 最後,我覺得禮貌是很重要的,進門前先敲門,進門後等到教授說請坐再坐下,記得多準備幾份備審供每位教授翻閱,一般來說都會有三位教授,千萬不要只有一本讓教授們輪流看,並且不要讓自己太過於緊張,遇到沒有準備到的題目就謙虛的說,這部分的涉獵還不足,教授通常都不會過於刁難,有時還會引導我作答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