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李御賢

 

個人檔案:健康科技學院院長

畢業學校:私立東海大學物理系

最高學歷:國防醫學院生命科學所博士

 

如果可以再當一次新鮮人,我會希望我可以不要忘記自己的目標,一步一步地走下去,如果可以再當一次新鮮人,我會希望我有一位老師,能引領我去達成自由的夢想。大學生活是自由的,是多釆多姿的,但是因為過於自由而容易虛擲光陰。所以說,好的環境,自己的生活習慣都是非常重要,因為大學生活是自己獨立生活的開始。

 

在大一的開始,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生活習慣培養好,並設立一個目標,朝著目標前進。而如果有一個老師,以老師個人的生活體驗,可以告訴我,如何規畫,如何準備,可以協助我事半功倍的達成目標。我會善用我的時間,我希望我上課時,可以認真聽課,那我下課後,就有更多的空閒時間,與同學相處,我想我會認識很多新的朋友,但我希望可以有數個志趣相投的朋友,甚至於可以有異性的朋友。在大二時,利用課餘的時間,我要積極的從事社團活動,而能認識不同學科專業的同學,可以增加將來我對於社會的認識。而且除了本身的專業課程外,也要充實通識課程,對我而言,我一定會去修習所有天文學相關的課程。

 

到了大三,我希望我所有的課業都可以低空的飛過,並能完成學校所有的基本能力要求,而英文能力,可以達到中級以上的程度;而電腦程式語言,至少要略懂一種基礎的程式語言。因此大三的我將會是一個充滿可行性 (或可能性)的階段。我希望我可以像海綿一般,盡力地吸收知識並感受生命。而大四時,我會找一個專業,當做目標,針對這個專業,深入地研究。這個階段,就需要指導老師的專業建議,最後找到一個研究所為目標,準備研究所考試。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一定不會虛擲時間,要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好好的感受大學美好的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