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 吳慧中

個人檔案:生物科技學系主任
畢業學校: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
最高學歷:英國伯明罕大學生物化學博士

如果再當一次新鮮人,我會想要如何的規劃呢? 這個問題有種種的可能,回想起我的大學生活,以及當時各種點點滴滴的對日後的影響有一些想法希望可以和各位分享。

 

 

善用校園資源

 

除了專業知識之學習外校園裡還有許多的設施與活動,例如社團、圖書館、運動設施等等,可以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開拓視野。例如校內舉辦的各項演講活動,可以吸收大師們的經驗談,提升自我的實力。亦或是社團活動可以訓練自己處理事情的能力與應對溝通的態度。銘傳大學擁有豐富的資源,各項活動琳琅滿目,同學可以利用這些機會,增加自己的各項經驗與開拓視野。

 

 

珍惜良師益友

 

離開校園後,良師益友的人際網絡不斷的在各個的場合再次相遇,使我受益良多班上的同學一起上課也一起玩,有深厚的交情,而社團或外系的同學可以讓我知道更多不同的領域以及學習方式,這些同學畢業後都會是永遠的好朋友。另外,多與教授互動連繫充實專業知能與技巧並適時諮詢,對未來在職場或生涯發展都有幫助。

 

 

重視身體健康

 

有強健的體魄,才能努力學習與參加各項活動。同學可以趁大學時期找到適合的運動,例如騎自行車、慢跑、各項球類運動等等。大學生活有很多時間要坐在課堂裡或電腦前運動不只是鍛鍊體魄,也能抒發壓力,幫助自己面對挑戰,走更長遠的路

 

 

以上這些想法不知道同學覺得如何? 在此老師預祝各位在銘傳大學有一個充實愉快的大學生活,我們在銘傳校園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