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詹皇彬(傳播學院)
高中:桃園縣立平鎮高中
分數:53級分

 銘傳重視英語教育,大一至大四英文都列為必修,有利於與國際接軌。此外,銘傳傳播學院的大一、大二不分系,我雖然對傳播學類有著強烈熱情,卻渾然不知自己究竟適合往什麼方向走、自己的興趣在廣告還是廣播電視?因此各方面都可以多加學習的不分系課程最適合我,也是我選擇銘傳的原因。

 對於準備備審資料這一塊,最好是能針對自己的科系來增加內容,就我來說,我曾擔任戲劇社的副社長,便把我以前拍攝影片、編寫劇本、影片與音樂剪輯等經驗與照片一併加入備審資料中,也就大幅提高自己在這方面的競爭力了。此外內容要踏實、不可誇大其辭,因為面試時面試官會從裡面出問題。

 面試時的穿著,我個人並沒有特別打扮自己,只是穿著學校制服在配上一件背心遮掉校徽。

 面試一共有兩關,每一個關又有兩位面試官進行面試,兩關都採抽籤的方式,也有教授自己提問(從備審資料裡面提問),以下是我當天的面試問題:
 Q1自傳寫的是真的嗎?所以你是跟媽媽還是跟爸爸?(備審資料有寫到我是單親家庭)
 Q2為什麼選擇銘傳傳播?
 Q3自己的優缺點分別是?
 Q4有無網路購物的經驗?是買家還是賣家?
 Q5如果已經考上大學了近期會怎麼安排?
 Q6請說出三個我們必須錄取你的理由?
 Q7最近有沒有看和傳播相關的書籍?作者是誰?

 回答面試教授所提出的問題時,態度謙遜但不能做作,講話要有條有理,慢慢講不要緊張,最要緊的是讓教授聽得懂你在說什麼。還有入內要敲門、見到教授要問好、離開要說謝謝等禮節不可忽略。

 最後,給學弟妹的建議,面試時要放鬆自己不要緊張,自信十足不驕傲,還有一定要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