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馬孝彤(醫管一甲)

 當初會選擇銘傳大學,是因為家裡住在桃園,想選離家比較近的學校就讀,其實我的成績並不是很理想,能順利透過學校推薦這個管道進入學校就讀,真的令我很開心。

 我覺得事前的準備功夫很重要,如果學校沒有積極的引導我們準備備審資料,我們一定趕不及完成那些煩雜的準備工作。更重要的是有那些以前學長姐留下的參考備審資料,因為有那些不錯的成品,我才能順利的把一些應該呈現的優點整理成冊,像是一些英文檢定的證照、再高中得過的獎項、甚至一些令你難忘的高中生活,都能分類細項呈現出來,讓口試委員能用最快的速度更了解你的高中生活和優點。

 當然,口試時的穿著也很重要,不要失去了年輕的感覺。很多人會覺得應該要很正式,像上班族那樣,我覺得其實不用,一件簡單的襯衫、不失年輕的百褶裙、再加上一雙包鞋,不要太花俏,就很完美了,千萬不要打扮的太成熟,這是我的想法,也是以前 高中 老師提醒的。曾經在學校的模擬面試中,我的穿著可是得到不錯的評價唷!

 口試是推甄最很重要的一部份,當然也最令人最緊張最害怕,說我那個時候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我跟別人很不一樣,我是口試結束出了會場才開始發抖,這應該算好事吧!口試的時候三個面試委員,都是系上的老師,問的問題不外乎為什麼會選擇我們系、對將來有什麼期許、會怎麼分配大學生活的時間、自我介紹、對本系的了解…等等諸如此類,當然還有一些放在備審資料的實驗、經歷,也會出現在口試委員的問題哩,所以絕對要非常清楚裡面的內容才能放進去喔,千萬不要投機取巧拷貝別人的東西,口試時間大約十分鐘左右吧,基本上老師們不會太刁難你,只要事前有準備,一定沒問題的。

 最後,口試的時候真的不要緊張,老師們人都很好,你只要有條有理的回答老師們的問題,千萬不要太輕浮,要有禮貌,一定要先跟口試委員打招呼,回答的時候要對自己有自信,不懂就說不懂,千萬不要裝懂。相信只要你能成功的做到這幾點,就一定會有不錯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