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江佳樺 (法院一丙)

學校:蘭陽女中

分數:申請51級分

 

我選擇銘傳的原因:

 

一、   銘傳是大一大二不分系,大三再依意願來選系,這樣就可以比別人多兩年來發現自己真正喜愛的科系,而且大一大二可以將基本功練得扎實一些。

 

二、   銘傳是一間相當重視英文的學校,不用害怕自己的英文能力與年紀而反比,再加上可以認識與外籍學生交朋友是一個不錯的嘗試,而且又可以增進自己的國際觀。

 

三、   銘傳位於台北市,下山就有士林夜市,地段真的不錯!念書之餘,也可以放鬆心情,成為一個都市人。

 

四、   銘傳是一間相當重視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校,這對於法律系是非常重要的。

 

  備審資料必須展現自己優秀的一面,把自己所有參加過的比賽獎狀和檢定證照都放進備審資料中,多談自己的優點,但不能太過自滿,分寸要拿捏得宜,才會有加分的效果。而且要知道熟悉自己備審資料裡的內容,有時口試委員會從你給的資料裡問問題。

 

  面試當天的穿著,以乾淨整齊為重點。共有五位考官,所以回答問題時步盟只看著發問的口試委員,盡量看著每位口試委員有條理的回答問題。我比較幸運,我沒有被要求自我介紹,我是打過招呼後直接被問問題。

為什麼想讀法律?畢業後想往哪方面發展?主要是這兩個,然後口試委員會從你的回答再提出問題,所以千萬別輕易說出會將自己逼進死胡同的回答。

 

  回答時千萬不要緊張,態度要自然一點,就當作是在聊天吧!回答要有條理而且一定要誠懇,當然不懂千萬不要裝懂,如果有問題聽不到或不清楚,要有禮貌的請考官再覆述一次。然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禮貌且要面帶微笑。

 

我竭盡所能地將我僅有的記憶供給大家當作參考,只要各位持有的態度,相信各位要錄取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最後希望各位能夠順利加入銘傳這大家庭,和我們一起創造難忘的大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