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曾彩娠(醫管一甲)
高中:私立海星中學 
分數:申請47級分

 

    選擇銘傳是因為我表姊也是銘傳的學生,她在出社會後能找到穩定的工作,也能把所學的應用在社會上,因此讓我覺得銘傳教出來的學生都能在社會上嶄露頭角。 

在面試前的準備是很重要的,還需要準備備審資料給老師們參考,還好學校很積極的教我們準備這些東西,否則我們自己可能也無法完成,可以詢問老師們如何寫好備審資料,也可以看看學長姐們留下來的資料,這些都是很好的參考,可是不能把自己沒有的事也寫上去,寫被審要誠實,但也不要太過謙卑,有很好的功績就寫上去吧!把自己跟別人不同的地方寫的精彩一點,放些自己的經驗,參加活動的照片......等等,自傳是當然要寫的,也可以多放自己的獎狀,但國中以下的就盡量別放了。

  面試時要穿著整齊乾淨,不要太過休閒,但也不要太過老氣,穿得像出社會上班族一樣,盡量穿得像學生有活力一點,女生綁頭髮,最好穿裙子,穿鞋不可露腳趾,鞋子要乾淨,頭髮不要太邋塌,修剪得整齊一點,不要穿著牛仔褲,球鞋,但最重要的還是要乾淨整齊清爽啦!!
   
有三位口試委員一起面試,時間約六,七分鐘,問題不外乎是叫你簡單自我介紹,為何選擇這個學系,未來想朝向哪方面發展,在大學生活中要如何充實自己,因為我英文不好所以老師問我要如何改善我的英文,還有在你得過獎狀中最印象深刻的事哪個,為什麼……等等的,回答的時候要有禮貌,不要太輕浮,坐姿要端正,講話要有條理,不要太含糊,不懂就可以說不懂,千萬不要裝懂,老師們不會刁難的,還有,記得要向老師們打招呼喔
口試並不會很難,不要太緊張,其實老師們都很好聊的,只要好好準備都會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