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余芷芯
班級:應英一甲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當初會選銘傳應英系讀是因為其實剛開始再看學校的時候沒有再注意學校,
我大部分都是看科系,看哪個英語系我可以申請的上,然後知道自己學測根本考的不好,
也是加分才上的,然後去面試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完全不緊張欸,可能是在知道自己要面試之前就有去找班導因為班導是英文老師,
然後就麻煩老師幫我一個星期兩到三次的練習面試口頭面試,讀書計畫以及自傳等等都要以英文字打的,其實可以參考學長姐的資料但是不能完全抄襲,
因為面試教授就會問你一些你的資料畢竟那是你打出來的,我用電腦打了一份我自己的備審資料請老師幫我檢查一次看有沒有哪裡有錯誤還是少了些什麼,
因為老師是台大英語系的推甄上的所以老師有留下之前的備審資料,做的非常的精緻,然後我也從裡頭擷取了一些精華,自傳應該算是最簡單易寫的只要把你的家人曾經對你說過的你覺得很有智慧的話寫出來就可以了,
盡量應該多寫一些社會經驗例如說你參加了什麼團在這個社團裡經歷過什麼事這些事啟發你什麼,光是這些就可以寫了好多,最好還是要有證照或是獎狀因為這些對你以後要應徵工作都很有用,但是你要對你打出來的備審資料非常的熟悉,
因為教室再面試的時候都一定會從資料裡面問,頭一次的模擬面試就真的很不能適應,因為畢竟英文不是母語,所以會害怕自己說出來的文法會是錯誤,或是不會說的單字,也怕老師嘲笑,但是老師告訴我其實我的發音有基礎文法也都可以,
唯一欠缺的就是信心,只要不畏畏縮縮的,我一定可以做的很好.就這樣最後一次的模擬面試,也就越來越不緊張越感覺自信心大增.在面試之前我其實沒有做什麼很多的準備,就只是把當初和學校老師的面試再回想一次,然後放鬆心情其實教授也不會很刁難你,
幾乎都是三對一的口試十分鐘.注意回答問題的時候一定要看著問你的教授不能飄移,然後要非常的有禮貌,一進去考場要先敲門,然後跟教授問好,然後第一個問題通常就是較你自我介紹,問你的家鄉有沒有什麼特色已什麼聞名,
大概這樣,然後服裝問題就是千萬不能白上衣黑裙子因為其實不太好,盡量可以比較但的顏色不要那麼直接或是咖啡色的裙子也可以然後不能花俏重要的是鞋子,千萬不能是高跟鞋不是來走秀的,平底鞋或是有一點跟的也都可以.大致上你只要保持一般平常的心情然後一定要微笑.這樣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