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劉迦明資管一丙) 
高中:辭修高中 ( 32 )

總級分:個人申請43級分

我當初因為父母的要求,以及離家裡比較近(??)的理由,所以選擇讀銘傳大學,銘傳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它的嚴格、點名、校規,不外乎就是社團或系上活動,也許你可能會想問,銘傳跟世新比起來,感覺世新比較輕鬆。沒錯!!!!你可以因此選擇世新,開開心心的四年,而後悔一輩子,超乎你想像的,銘傳有著諸多的設備,還有英文、電腦學四年的規定。畢業時,你可以看看,當初跟你上同LEVEL學校的,畢業後,可以問問,他們的證照多少?會不會比你身上的多?英文能力有沒有比你自己強?!就是我選擇銘傳的理由。

 

因為我第一次做備審資料,本身美工又不是很好,只能以自身的語言能力來提升整體的素質,自傳部分,其實當初在寫的時候,有很大的掙扎,畢竟,那時面對著指考的壓力,沒錯,因為你在寫這份備審資料時,除非你是100%的把握你可以上,不然,你還得面對同儕間的壓力,以及師長們異樣的眼光(老實說,一般老師都希望是指考比較好),所以,在這種壓力下,很難可以好好一邊專心準備備審資料以及準備指考的項目。當初我在面試時,只有一個信念,告訴自己,我來面試,花了錢,那麼,我就要求我自己要有100%的把握,我一定會上這所學校。

 

面試時我以穿著簡便為重點,但也不要太邋遢,重點是整齊,整體外觀要令人賞心悅目。

 

口試時我面對3位口試委員,其中有一位可能是主任(很囂張的感覺喔! ),口試時大約510分鐘,大約只記得委員問我對於資管有什麼想法,看法,以及對資管的了解及未來面對功課時的態度(其實我都忘光光了)

 

我認為面試時不要緊張,就把面試委員當作你在學校的老師一樣,用聊天的方式,但注意,可以輕鬆,但不是放縱。進去前,敲門,退出時,喊:報告完畢,並且在面試時,偷偷給予一個小技巧,你要笑,笑得比老師們還燦爛還要爽,這是一定要的。老師會對你的好感度大增,很多學生都會太緊張,反而笑不出來,那...就多練習幾次,反正,笑就對了。微笑面對一切會成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