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 陳彥銘(應中一甲)
高中:新竹高工
分數:44申請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相較於其他的私立大學,硬體設備上優秀許多。而銘傳藝中是首串應用為主的中文系且強調中英並重故我選擇銘傳。
1.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備審資料方面找出一個主題,針對主題延伸,使得讓教授能從你的資料問問題,而非胡亂出題,這樣使得我們在準備面試上更能得心應手,在面試時也不會手忙腳亂。備審資料的內如千萬要與現實相同,不然在面試時計受一眼就能識破。

2.   面試穿著?

淺藍色的襯衫、深色的西裝褲、黑色的皮鞋,其實也不一定要像我一樣那麼拘謹,只要是個整齊乾淨的穿著即可。

3.   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三位,約七到九分鐘

4.   有幾關?

一關

5.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請我作一段簡短的自我介紹

2.因為我的備審資料中有寫到啦啦隊比賽得獎,因為迷傳一直以來有個大一新生啦啦舞比賽的傳統所以教授問我對於啦啦舞比賽的看法

3.比較他校中文系為什麼會選擇銘傳應中系

6.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一進到面試會場,看到教授要先對他們打招呼,以建立好的第一印象,大聲的將自己的名字說出,在回答主考官問題時,千萬不要看天花板或東看西看,眼睛凝視著問你問題的教授,我相信只要秉持著謙卑有理的態度 江 教授們的問題一一詳細敘述,一定可以得到教授們的認同。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我對學弟妹的建議則是在回答問題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太緊張而發出一    些語助詞,因為這會使教授覺得你準備的不夠充分,只要再面試前多多做練習把自己的緊張感徹底消除,我相信各位學弟妹也可以順利進入銘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