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乾豪(商設一乙)

高中:國立陽明高中

       踏出第一步,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步入面試的教室,繪畫一直是我的興趣之一,所以我毅然決然的選擇商業設計系,令我感觸良多的是面試的作品集,高中就讀普通班,對設計相關的知識不是很充足,所以完成它我來說這可是一大考驗,過程中遭遇到許多困難,譬如使用PHOTOSHOP來編排,對於不熟悉的我來說,可是花了好一陣子的時間來研究,這之中也花了不少時間在網路上蒐集資料和研讀教學影片,固然辛苦,但我覺得這是我所選擇的,自己所追求的,就算再累也要撐過去。

    銘傳舉辦的推甄面試中,各個老師發揮所長,分享自己的專長並考驗學生是否了解設計的基本概念,我想面試的最大用意主要是提升學生對於本科系的了解吧,當初的緊張其實都是不必要的,因為考題都是偏生活化,並不會刁鑽於專業知識上,如果做足了基本作業,在面試中其實是無往不利的。在另一方面他也考驗了學生的口才能力,在大學活動繁多的生活中,表達與思考能力列為學習的重點之一,老師在面試中所提出的問題很靈活,通常都要思考幾秒後再用最佳的方式表達出來,這些與高中的灌輸教育其實是天壤之別,跳脫固有的思想,老師是用提醒的方式,將重點交與學生希望學生經過大腦的思考過後,再將自己的想法提出來。表達像是推銷,在商業設計中你必須推銷自己的產品,那流利的口才想必是打通不熟悉的不二法門。

  經歷這次推甄,讓我了解學習是如此貼近生活,而不是埋沒於書籍當中,做中學是一項重要的態度,動手實作是訓練熟練度,在了解基本知識後,動手操作能提升學習的效率。大學生活中還有許多事是值得去發掘與探討,推甄讓我體驗不同的教育方式和表達能力,這是難忘的經驗,也許在往後的人生過程中還會經歷不同的面試場合,但有可能這是最特殊的一次,是否拿出最誠懇的態度與百分之百的努力,我想這些才是老師最樂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