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孫立鑫(應中一乙
高中:
大華高中


  當時要填推甄校系時毫不猶豫得就填了銘傳大學因為銘傳大學歷史悠久一直以來基礎穩固而且非常有國際觀注重就業及進修的輔導雖然制度較為嚴謹但卻不失熱情校風深獲各界好評 
 

  對於備審資料方面自傳及未來展望都經過國文老師許多次的校正及潤筆其餘還包含了獎狀.作品集.生活剪輯等我覺得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特殊經歷,展現自己的特別之處,因為這能夠引起教授們的興趣,有加分的效果。 
 

  面試時我穿著粉色條文襯衫及黑色西裝褲搭配黑色低跟皮鞋,紮個俐落的馬尾加上臉上親切得笑容。 


 
口試人員一共有三位,大約八分鐘,僅僅一關,口試人員問了我
1.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2.        為什麼想報考本科系?

3.        你說你有擔任過典禮司儀及活動主持人是學校指派你的還是自願的?

4.        為什麼學校想要讓你擔任司儀這個職位

5.        你擔任過那麼多股長,都是自願的還是同學提名的?

6.        為什麼要自願當輔導股長?  

7.        為什麼要報告<連續殺人犯>這個主題?

        回答時盡量放輕鬆
,口齒清晰,音量適中,以從容且有條理的方式表達,如果不知道可以誠實的說,也可以加以推理猜測,最忌諱的就是浮誇及沉默。在面試前一定要做足準備,必定要先查詢報考校系的網站了解當中的資訊,對自己的備審資料也要非常熟悉,詢問老師及學長姐經驗也是對面試有相當大的幫助。
        推甄入學是上大學很棒的方法。不但可以多一份助益良多的面試經驗,也可以有比其他同學多的時間放鬆心情,釋放壓力,準備上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