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珈羽(應中一乙
高中:振聲高中
 
分數:申請42級分
 

 

  中文一直是我的拿手科目,對於中文的興趣也比別人強烈,於是我對於如何從眾多學校的中文系所中選擇我所喜愛的煩惱不已。銘傳應中系結合了英文與電腦,是我第一眼就看中銘傳的原因,不只是我所喜歡的中文,還能學習到未來社會趨向的英文與電腦,這是我選擇銘傳的最大原因。 
 

  備審資料的準備,我比較著重「讀書計畫」與「作品集」的呈現,讀書計畫是能從自傳中直接傳達出你這個人的企圖心以及對於未來的抱負,所以我在準備時我先上了銘傳應中的系網,了解課程的大綱,知道我的未來學習的課程走向之後,我就從中融合我的讀書計畫,如此一來能切中主題,較不會有浮誇之感。而作品集則是你實力展現的最佳證明,在眾多的備審資料中,作品集或許會成為你致勝的關鍵,所以我建議可以從現在開始留下你所寫的作文,並請老師幫你批閱改正,對於往後的備審資料有很大的益處。

  面試時,我穿著條紋素面襯衫、黑色及膝裙以及黑色平底鞋。其實面試穿著只要乾淨整齊為大方向,其餘我想並無太大問題。 

  面試時總共有三位口試委員,時間大約十分鐘。
 

  口試委員問的問題,都是由你的備審資料中出的,因此備審資料絕對要自己親手準備,不可請人代工。由於我在備審資料中較強調自己的作文能力,因此口試委員針對此方面問了較多題目:
  

(1)你在備審資料中提到你的學測作文等級為A+,那麼你可以大略說一下今年的學測作文你寫了些什麼嗎?

(2)你的國中作文幾級分?  

(3)看了你的備審資料,想必你已經對我們系上做了一些了解,那麼你對於系上有什麼疑問嗎?

      之後的題目都是從我的備審資料中做延伸,大概問了六到七個小題,我相信只要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並且態度從容一定可以順利通過。  

  回答時不宜太過緊張,要慢慢緩和自己的情緒,找回原有的思路,如果太過於緊張,很容易腦袋一片空白而無法發揮自己原有的實力。態度我認為自然大方即可,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也不要逞強,可以謙虛的向教授請教或直接說明自己無法回答,教授並不會太過刁難你。事前對於面試準備充足,就可以避免緊張,反覆的練習才是不二法門。

  希望學弟妹們在面對未來的選擇上,可以有明確的目標及方向,如此一來,不論碰到多少困難皆能迎刃而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