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廖姿雅(應日二乙
高中:楊梅高中 
分數:推甄48級分

心得:
 
  當初推甄應用日語學系的考量,只是因為離家較近而選擇銘傳大學。成績方面的洽詢,也曾因參加過大學博覽會的緣故,所以有問過進入銘傳應日系需要什麼條件?國文和英文的成績相當重要,而當時我於楊梅高中就讀英資班。英文成績較理想,而銘傳大學很重視英文,所以推甄時,占了非常大的優勢。 

 
備審資料有依循銘傳大學學校推薦所要求的條件而準備,自傳、讀書計畫、社團經驗,這些東西都是必備項目,依照自己高中時所參加的活動、班級幹部來增加內容的豐富性,請高中老師幫忙修改語句,讓內容更加順暢無誤。 

 
備審資料對於口試委員是本多而雜的東西,如果想要讓口試委員問到你想要表達的問題,我建議可以在你的備審資料上,做一些明顯的記號,讓別人一目了然你所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像是:參加過高中社團「日研社」、英文中級檢定證書、在校成績……等等。盡量針對應日系所需要的條件做上記號,這樣會使口試委員針對這些條件而問你問題。 

 
面試時我所選擇是白襯衫、黑裙及膝和娃娃鞋。盡量是簡單色系的服裝較佳,因為日本是較嚴謹的國家,所以太鮮豔的穿著反而會不恰當。 

 
面試分了兩關,共六位考官以及四位面試同學。每一位考官大至五分鐘,分別有共同問題及個別問題。 

  共同問題:簡單的自我介紹、有沒有學過日文。
 

  個別問題:從個人備審資料裡抽出。
(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的備審資料內容

   
至於該如何回答,我的建議是保持微笑。不用害怕答錯或是文不對題,就是盡量讓自己放輕鬆,面帶微笑回答考官。當初我面試時還曾聽錯考官的問題而回答錯誤,但是因為我一直面帶微笑,考官還是很親切地複誦一次她問的問題。所以我覺得保持微笑很重要。 

  
有些人覺得面試前一定要來學校看一看,我覺得並不然。只要好好地上銘傳大學網頁,仔細的看清楚自己想要得到的資訊即可。熟習備審資料、多做模擬面試的練習、面試當天穿著的考量……等,把握好這幾項目,我覺得面試並不是可怕的考驗,而是使自我成長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