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芷伶(應日二乙)
高中:台北市衛理女中(
高三慧班) 
分數:申請50級分


心得: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其實沒有想太多,因為離家近所以選了銘傳 
=>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要通過很多專業證照才能畢業這一點,進大學前就有耳聞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因為高中國文老師有把準備備審資料的東西安排至課程內容裡面,老師也有找一些歷屆學姐的資料當作參考,備審資料的內容大致就是自傳、讀書計畫、社團參與、特殊表現這些東西,資料裡的東西都是自己想的,有些書寫格式可以參考歷屆學姐的模式,但千萬不要連內容也一起寫進去了,這樣對自己沒有好處。 
=>在自傳時就要說出自己的特色,例如:個人特質,在自傳中也可以稍微說明,可能的話,最好在社團參與或是特殊表現這些部分裡面延伸在自傳中提過的東西,這樣資料才會有連貫性和完整性。另外,在自傳中提出的個人特色,在面試時就可以表現出來,不一定要等老師們提問才回答,可以自己延伸出去,讓老師們被你的個人特色吸引,發揮自己的獨特性。 

3.面試穿著? 
建議穿套裝,把面試場地當作正式場合,可以的話盡量不要穿高中制服。 

4.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總共有六位,約30分鐘。 

5.有幾關? 
兩關,每關十五分鐘。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共同問題) 
˙自己的優點及缺點? 
˙同學如何描述、形容你這個人? 
˙請用一種動物來形容你自己? 
˙大一的活動很多,你會全部都參加嗎? 
˙如果能擔任幹部,你會想當什麼職位? 
˙對銘傳的印象如何? 
˙對日文了解多少? 會五十音嗎? 在哪學日文的? 
˙如何知道銘傳、如何得知本系? 
˙如果你被錄取了、你要怎麼規畫利用這些時間? 
˙對「日本語能力檢定」的了解? 如何利用這四年來通過檢定? 
˙最不喜歡、不欣賞的日本文化? 
˙最深刻的一句或一個日文單字? 


(個人問題)=>問的題目都是從備審資料裡面出來的,所以要記清楚你寫了些什麼 
˙韓國和日本給你的感覺有什麼不同? 
˙你認為要具備什麼特質才能和外國人互動?
˙妳參加過這麼多的國際交流活動,說說看你看到了什麼? 
˙在日研社學了什麼?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先想一下要怎麼回答,回答問題要客氣有禮貌,說話時一定會很緊張,但還是請深呼吸,然後慢條斯理回答,說完的時候微笑的話會更好。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對我來說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當拿出之前寫的資料來看,會覺得「天哪!當時也太緊張了!」會建議學弟妹要找時間先去銘傳一趟,熟悉一下環境,比較不會緊張,面試當天一定要早一點出門,不然塞車的路況會讓你更緊張。老師們人都很好,不要緊張過度,對自己要有自信,拿出微笑來征服老師們的心吧!

 
面試的問題,個人部分的問題幾乎都是從備審資料裡面出來的,所以要記得自己在資料上怎麼寫,答案不要和自己的資料不同。事先要先去了解關於一些日本時事及檢定考相關的東西,系網的介紹也都要瀏覽過,這些基本的準備做足,剩下的就是要考驗你隨機應變的能力了!

 

*等放榜錄取後,可能就要開始想想接下來幾個月的規畫,那幾個月要好好把握不可以浪費,因為進了大學事情一下子會很多,所以要好好珍惜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