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黃

高中:國立三重高中

總級分:申請 51 級分

銘傳應日  重視培養多元化人才,讓我對於自己未來的發展充滿希望!


       
高中時我是學校管樂團的成員,而在高二下,我參加了樂團與日本伊奈高中所舉辦的音樂教育交流活動,經過了那一趟旅程後,讓我更加肯定學習日文及日本文化的決心。因此,在考完學測之後,便開始搜索各大擁有日語科系的學校,而在思考要申請哪所學校的同時,我已看過許多大學的簡章,其中,銘傳大學應用日語系,主要是標榜,讓學生能以日語作為未來的利器,且藉由日語,來結合像是商務、觀光、教育等專業科目,以培養出多元化的人才,並且學校還開了許多與日本相關的選修科目,不只這樣,升上大三,學校還會舉辦,到日本留學一年至半年的活動。如此的條件,使我心動,並且讓我對於自己未來的發展充滿希望,在此想法之下,我便更加確定銘傳大學應用日語系,絕對是我最佳的選擇! 
 

        再備審資料方面,我有先參考學長學姐們所留下來的資料,並在完成後請老師幫我做最後檢查的動作,因為會有些用字不當、甚至是遺漏的錯誤,這些都是要很小心的。在裡面我還放了一些生活照,並將它穿插在文字中,避免讓我的備審資料看起來太過枯燥乏味。 
 

        面試當天我選擇穿著白色的針織衣、黑色的膝裙、黑色的娃娃鞋。頭髮以整齊為主,並且還上了淡妝,讓臉看起來比較有氣色。 

 
面試分為AB兩關,每關各有四位考官,時間大約都是二十分鐘。 
而以下是當天問題的部份:

1)          為何會想來就讀銘傳應用日語系?  

2)          印象最深刻的日文單字是哪個字?

3)      在與日本當地的學生交流過後,讓你有什麼樣的想法?

        當主考官在問問題時,必需要專注傾聽,以免答非所問,回答問題前,要先在腦中想清楚,不要為了逞快,導致亂了自己的腳步,而喪失了表現的機會。對於備審資料的內容,要非常熟悉了解,考官有時會從中抽出問題,來考驗你的資料是否屬實。最後,我想除了事先的口頭練習,也可以請教師長,來幫忙協助你,請他做為你練習的對象,進行模擬面試。 
 

         當時我會選擇申請入學,是因為我已經有一個明確的目標,興趣驅使我走向這條路,如果今天你是和我一樣,有個明確的目標,可以嘗試看看,以推甄申請來做為你升大學的管道。然而,我想最後不論選擇推甄申請,或是指考,對於科系的抉擇,必須要經過再三地思考,以免後悔而走上重考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