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雅凡(生科一甲) 
高中:新店高中 
分數:推甄47級分

 

當初考完學測在選擇學校時,依照自己成績的優勢和各大學院的加權比重,挑選出了幾間比較有機會,且感覺不差的大學去推甄,而銘傳就是其中一間。在比較各大學的資料時發現,銘傳除了理論外也著重在實際操作上,而且提供非常好的實驗室等硬體設備,這對喜歡實際動手做的我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且銘傳現在正在努力的推廣國際化,也相當重視學生所具備的各項能力,其中又以英文為重,不只在校內設有國際宿舍,擁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外籍學生,也是亞洲第一所獲得美國認證的學校。

  

  準備備審資料時,我先將學校要的資料(例如自傳)打好,再請老師幫忙修改,盡量使頁面簡單明瞭整潔,在陳述經歷或計畫時推薦以條列方式呈現。除此之外,我在許多位置放上了有我在內的照片,特別是講故事的時候,放上一張活動照片,表示自己是真的參與過,不只可以加深老師的印象,也能讓整個被審資料更顯得活潑。

  

  面試時必須穿著端莊整齊,鞋子不可露出腳趾,也不可穿牛仔褲,長髮的女生建議將頭髮綁起看起來比較整齊。我面試的時候只有一關,大約5分鐘,有三個教授。進去時要先問好,回答問題要大聲清楚,坐姿端整,要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記得要隨時保持笑容,但態度也不能過度隨便。

  

  我一進去教授就叫我先抽一個題目,然後開始自我介紹,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教授輪流看我的備審資料,後來教授就針對我的備審內容提問題,最後叫我看剛剛抽到的題目,念出來然後開始回答。

大致上有這幾題:

  1自我介紹

  2為什麼想念生物科技

  3針對以前高中參加過的活動提問(備審資料)

  4要如何補強自己不擅長的科目(那時候教授問我學測成績自然並不算高)

  5何謂糖尿病(抽籤)

  

  我覺得其實面試不用太過緊張,因為教授們人都很好,那時候我很緊張教授還對我開玩笑說:「同學不要緊張把我的題目紙捏爛喔,我下午還要用。」讓我心情輕鬆許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上午場的最後一個的關係,教授在問面試問題前還先問我說:「同學你有沒有FACEBOOK?」害我笑出來。我覺得只要把備審資料做好,前一天早點睡,在面試的時候好好回答教授的問題,我覺得可以錄取的機會應該不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