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妤榛(心理一甲)
高中:小港高中
分數:申請47級分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何不同? 
我會選擇銘傳大學諮商與工商學系就讀,是因為自己本身對心理諮商很有興 趣,重點是他是唯一一所把諮商與工商結合的學校,不只學到了諮商方面的技巧,連工商方面都兼顧到了,我想這對於未來的就業,會大大的提升我的競爭能力。再來,銘傳是一所注重英文學習的學校,也是一所具備國際化、專業化和卓越化的學校,並鼓勵學生通過多項檢定,也設了畢業門檻,讓學生在大學四年裡,不 敢荒廢自己。

 當初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個人特色? 
基本資料、自傳、社團經驗、證明(獎狀、義工……等),都要詳細的寫,自傳中的求學階段,國小國中寫重點就好,高中要詳細的寫,最好是跟本身想推甄的系有關連性的更佳,讀書計畫可分現況、近程、中程、遠程去規劃大學生活,社團方面也可去表現自己,讓教授知道你是個動靜皆宜的學生,證明方面最好都是高中的獎狀證書,盡量不要放國中小的,避免讓教授有種”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感覺,除非是很厲害非放不可的獎狀。然後寫的時候,要三不五時呼應一下你所報考的科系有關的事情,要讓教授知道,你有強烈想進入個系的決心。 

面試穿著?
 
白襯衫、短版小西裝外套和西裝裙子(裙子約在膝上一點點)、有點小高跟的鞋子。

 有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兩關都是3位,時間有點忘了。一關是個人面試,另一關是團體面試。 

有幾關? 
兩關。 

口試委員為了哪些問題?約幾分鐘?
 a. 做備審的心得感想 
b. 對大學四年的規劃,會不會想打工?
 c. 為什麼想念銘傳諮心系? 
d. 有沒有映象深刻用同理心助人的經驗? (教受會聽完你的回答,再用你回答的內容反問妳問題) 大概是這樣,其他我不太記得了 

回答時要有的態度
井然有序,講話速度要適中,然後要自信滿滿的樣子,讓人覺得”摁!這就是我要的系,我命中注定的系”,但不可驕傲。 

給學弟妹的建議
若面試時教授很兇,千萬別被嚇到,一定要鎮定,裝也要裝出來,他只是想看看你的抗壓性。然後在心理系教授前,千萬要誠實,因為就算說點小謊,也有可能被看出來。最後祝個位都能入取自己理想的學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