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邱曼婷(心理一甲) 
高中:台北市立南湖高中
分數:推甄49級分


了解推甄流程、做好萬全準備 
推甄的備審資料切忌連忙的催生、敷衍了事,準備對自己有幫助、自己也徹底了解的資料,才不會出盡洋相、有所猶豫,結結巴巴害了你!面試前的緊張是難免,展現自信、展現所長,讓各個主考官看到自己的企圖心,才會引導你走向順利上榜的光明未來。 我們當時面試是2關,第一關有3位主考官,大約10個人一組一起進入教室裏,看著圖片發表自己感想,之後大家再經由互相討論,選出一張最能代表題目主題的圖片派一人為代表,向主考官說明原因。第二關是每位同學一一進入教室,造3位主考官自我介紹,以及針對主考官的問題,表達意見及發表想法。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
穿著正式的襯衫黑色褲裝或及膝裙,是面試的基本禮儀。

信心萬能 
當你了解自己內心是有多渴望這們科系,你便能順利達成,不要因為過於緊張,影響你的實力,那不就太可惜了你先前的準備…,請勇往直前、大膽走出去吧! 

我的選擇及考量 
我會選擇銘傳的心理,是因為它有著與其他大學更不同的競爭力與多元性。因為我個性的關係,與朋友相處時常常是擔任傾聽者的角色,我也十分享受這個角色所需負擔的重要的責任,因為是我所喜歡、我所嚮往。從國中就開始確認自己明確的志向,我要成為心理師,我要替更多人抒解煩惱、分擔憂愁,當然心理系便是我的第一志願! 不過心理系卻是百百種,臨床、諮商、輔導,偏理組偏文組,各式不同的學問、未來出路也不盡相同,這必是嚮往加入心理系大家族的學弟妹們,應先前查詢、認識各校心理系網站的重要功課。我利用推甄前的一段時間,積極的蒐集各校心理系的資料,仔細比較不同學校心理系的差別以及各校心理系成立的主要目標、未來出路後,我選擇了我認為最能順應目前繁忙社會的諮商與工商心理學系。不只能學習我喜愛的諮商課程、更能讓我也認識、學習工商心理的領域,慢慢摸索自己嚮往的目標、喜愛的職業,我認為這真是十分有意義又能準確替自己決定未來志向的最好選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