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鍾子琦(應英一甲)

高中:高雄市三民高中

分數:申請46級分



心得:

  當初來到桃園銘傳校區的時候,我心裡是又期待又緊張,不知道自己未來四年的大學長什麼樣子,不過當我到達校內之後,我感到非常的驚訝和讚嘆!銘傳好大好新好美,就連住在國外許久的阿姨都說桃園銘傳大學看起來像國外的大學,廣闊的格局、山群環繞,我和阿姨深深的被吸引住,又加上聽說銘傳大學充滿了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對於喜歡結交外國朋友的我更是一大吸引力,於是在我面試那天我心底就默默的希望著能進銘傳。

  在面試前準備備審資料時,高中的許多老師都說資料不宜過多,適中切到要點就好,加上銘傳的應用英語系的備審資料不要求檢視中文的自傳,所以我當初準備時是抱著非常輕鬆的狀態去準備。由於我從國中就十分喜愛聽西洋歌,所以我自傳裡的內容大多有提到我是如何對英文產生興趣、如何從聽西洋歌裡找到我對英文的熱愛、以及我參加過的許多歌唱比賽等等,我儘可能的表現我的開朗個性和對英文的熱情,很幸運地,聽說面試的老師們都很喜歡我做的備審資料。

  我在面試的時候,由於不能太過於花俏或太過成熟,所以我選擇了灰色的裙子長度到膝蓋以上3公分,衣服則是穿著白色的上衣。面試的時候,有三位口試的女老師,面試的時間大概五分鐘,我很幸運的只有面試一關,而面試的老師們也都十分的親切,臉上都帶著笑容,其中一位還是外籍的女老師。她們的問題都十分的簡單,像是問我的家鄉-高雄的愛河景點,或是我參加過的歌唱比賽的性質以及我的賽後心得,老師甚至還問我覺得英文和中文哪一部分的不同讓你欣賞,我回答有時說英文會比說中文自在,像是「我愛你和I love you」的比較,說英文就比中文還容易許多,老師們都笑了!

  在回答面試老師的問題時,一開始我很緊張,但問到第二、三個問題時我就放鬆許多了,千萬不要太過於緊張而忘了當初自己在家練習時的順暢,其實當你一放鬆後,英文就會自然的從你嘴中脫口而出,只要記住好好表現你這個人的特質、以及自然的談話,別太過於嚴肅拘泥,當然也不要回答的太簡潔,老師其實都很想跟你多聊一些呢!

  所以阿,學弟妹們不要太緊張!老師們都是非常親切和藹的,只要在家多多練習,面試時保持輕鬆的態度,如果你很緊張的話就連面試的老師也會跟著你一起緊張!所以進去前先深呼吸吧,會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