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王識搏(電子一乙)

高中:新莊高中

分數:申請51級分



甄選心得:
 
 

       雖然我的英文以及數學都不太好,但我的自然到達頂標,考慮到銘傳電子系的錄取分數加權比重,我選擇了銘傳,作為我未來大學四年繼續學習的環境,再加上銘傳這個大家庭,人才輩出,畢業後的就職率非常的高,尤其是電子系的未來出路,更是非常的多,而且聽說銘傳大學的學長姐都很友善,也有很多的帥哥美女,讓我認為:銘傳的大學生活一定會很精采。於是心動就把志願填在這裡了。 
       不過當初準備備審資料還滿辛苦的呢。可以請 國文 老師幫你檢查文章的語法通不通順,有沒有錯字等等的。要盡量多塞一點內容,備審資料夠充實,可以讓審查委員感覺你是一個很豐富的人,可以從高中的社團,或者個人的才藝方面著手,當然如果有專業證照或得獎,一定要貼出來,會有加分的效果喔! 
        面試當天我穿著白襯衫、黑色西裝褲以及黑皮鞋,打著深藍色的領帶,手上拿著備審資料的備份,看起來活像個音樂家,又感覺像個跳國標舞的,總之整齊是第一要件,面試的時候,坐姿要端正,不宜穿著邋遢。 

        當時的面試委員一共有三位,三對一面試,面試時間大概10到15分鐘,只有一關,記得當時面試委員問了以下問題 

(a)
自我介紹

(b) cos135度的值是多少?試解釋之 
(c) sincos的合角公式相關問題

(d)圓與球的相關問題

(e)跟備審資料有關的進階問題 

以上這些問題是看面試委員心情隨機產生的。 

       
自我介紹部份,除了基本的一些資料,要盡量多添加一點能讓面試委員對你有好印象的介紹,比方說最喜歡的一句名言或影響我最深的一個人。緊張是理所當然,但是在大家都緊張的相同條件下,要如何克服緊張,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就是面試這項考驗的精華所在。 
        當面試委員問完問題後,如果需要思考的時間,你可以請委員在陳述一次問題,但不宜拖得太久,遲遲不回答,且不會的題目也不能胡亂回答,會的問題要有條理的回答。 

        我很榮幸可以藉由申請入學的方式進到銘傳電子系,努力的做備審資料總算沒有白費,這也讓我在暑假能空出多些時間來做我想做的事情。你還在猶豫嗎? 


快來加入銘傳這個大家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