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莊智勝(傳院一甲)

高中:明道高中 高三8班

分數:推甄49級分



心得:

  其實打從一開始就篤定要讀大傳了,有傳播學系的學校並不多,銘傳的傳院很有名又很獨到,稍為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它是大一大二不分系,大三才開始選系,稍微思考了一下,發現自己想走大傳路線,但是細節到底想往哪個方向走其實自己也還不太清楚,剛好可以利用那兩年的時間一邊學習一邊探索,所以就填了銘傳的傳院。

  當然推甄最麻煩的就是面試跟備審資料,前置作業多的嚇人,所以我考完學測後也沒閒著,馬上就拿歷年來學長姐的備審資料當參考,並開始寫自傳以及準備面試的自我介紹等等。關於被審資料的準備,學校一定有很多範本可以當參考,但是最基本的自傳至少要有一千五百字以上,因為自傳是備審資料最重要的一部分當然不能顯的太單薄,除了文字以外你也可以放上你的生活照稍微裝飾一下。再來就是獎狀部分了,當然是越多越好,情況允許的話也可以拜託老師幫忙寫推薦函,加分效果不錯。

  面試穿著以整潔乾淨為主,男生大部分都穿著正式的西裝。面試一共分三關,每關都有兩位口試委員,一關大約是三到五分鐘左右。面試的問題不外乎就是關於自身的興趣或者為什麼想念銘傳、你有什麼特質適合讀大傳之類的等等,回答的時候盡量頭腦冷靜保持口齒清晰,可以的話表現的活潑外向一點,畏畏縮縮是面試的大忌。雖然不一定用的到但是保險起見最好還是準備一下英文的自我介紹,因為面試教授們會問什麼永遠也沒辦法預料。如果還來得及的話學弟妹們可以多多參加一些課後活動,多拿點獎狀、證書充實一下備審資料。最後祝各位學弟妹們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