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邱弘裕(統資一乙)

高中:新興高中(綜三3)
分數:推甄

        

因為我考試的成績都是普普通通,但是數學成績就比其他的科目要來的高,雖然我的數學成績也不是很高,但數學還是我比較喜歡的科目,所以我就特別注意數學比重比較多的科系,所以我選擇了銘傳統資系,因為推甄人數多,我的成績又可以符合銘傳統資系要達到的要求,因此我毫不考慮的以銘傳統資系為我的第一志願。除了成績方面的考量以外,我選擇銘傳的原因是因為離家近,還有我喜歡銘傳大學的設備先進,讓學生上課生活更加方便。

     備審資料的自傳方面,我準備了中、英文自傳,還有我上網路尋找有關銘傳統資系的相關課程,讓我可以更快速認識銘傳統資系的教學內容,我還準備了我高中這三年來所去爭取來的獎狀證明,像是英文證照、社團表現等等,或像是以上可以豐富我的備審資料的證照以及證明。

     面試當天我穿著白色襯衫、西裝褲、皮鞋,男生的穿著我建議整齊乾淨得體就好。

     一共有3位考官共分1關分別問了:

(1)   你至今已來有讀過哪些統計名稱?

(2)   這個學系以後的出路有哪些?

        考官問完問題的時候不需要過度緊張,回答問題時保持輕鬆回答老師,但是態度不能太超過,不能沉默不回答,若遇到有不會的問題時請以虛心態度請教老師,不要遇到不會的問題就隨便亂答。

         自己的備審資料裡面的內容要熟悉,如果口試官問到的時候要可以對答如流的程度,此外,在面試前,可以上網找有關於該系所的資料,這些準備可以讓你的面試更加的順利。其實面試的過程是很有趣的,而且經過這次的面試還可以讓你知到在之後的職場上的面試大概是如何的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