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巧玲

學校:高雄女中

分數:申請54級分



        雖然我是理組的學生,但我從小就對國文有極大興趣。學測時因為數學成績不理想,加上不想再念沒有興趣的科目,所以決定報考法律系。

選擇銘傳的原因有三點,第一,因為銘傳是大一大二不分系,大三再依意願來選系,這樣就可以比別人多兩年來發現自己真正喜愛的科系。第二,銘傳是一間相當重視英文的學校,而且學校也有許多外籍學生,藉由與他們交流,可以增加自己的國際觀。最後,銘傳是一間相當重視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校,這對於法律系是非常重要的。

備審資料必須展現自己優秀的一面,但也不能太過自滿,分寸要拿捏得宜,才會有加分的效果。

而面試當天的穿著,以乾淨整齊為重點。共有三位考官,面試時間約五分鐘,一開始先自我介紹,接著問了為什麼選擇銘傳?為什麼想讀法律?法律人需要具備什麼特質?

回答時最重要的就是千萬不要緊張,態度要從容但也不能太過放鬆,回答要有條理且一定要誠懇,當然不懂千萬不要裝懂,如果有問題聽不到或不清楚,要有禮貌的請考官再覆述一次。

只要有這些建議,再加上認真的態度,相信各位要錄取不會有太大問題。最後希望學弟妹能夠加入銘傳的大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