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范家瑋(風保一丙)
高中:靜修女中   

    
當初之所以選擇銘傳,除了它位於台北交通便利之外,也因銘傳的商學院十分有名而吸引我就讀,此外銘傳也成為國際認證的學校,跟其它學校比起來,銘傳成了我的第一志願。當我得知第一階段通過時,除了興奮的心情外,也趕緊準備面試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及服裝。

 

        備審資料的準備,我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自傳、讀書計畫都是寫了又改,也請老師一一的批改過,另外我也準備了英文的自傳及讀書計畫,備審資料真的要用心準備,因為教授看得出來你的用心,如果證照一定要放,因為我當初放了很多證照,像是電腦檢定及英文檢定,另外備審資料最好是拿去裝訂,看起來比較正式整齊,除了寄出的備審資料,建議你面試時也要多帶三本備審資料,因為面試時幾乎都是三位教授。

 

        我面試時是穿著正式的針織衫、白色裙子以及帶點根的娃娃鞋,建議把頭髮綁起來,因為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也比較清爽。輪到你面試時,一定要先敲門,並且面帶微笑,最重要的是要有禮貌,進去時可以說教授好,給教授看備審資料時一定要有禮貌,坐姿也很重要,就算很緊張,也要表現出很有自信的樣子,在跟教授談吐時要表現出大方自信的樣子。我面試時有三位教授,面試時間大概5~10分鐘,以下是教授問我的問題:

 1.自我介紹 
2.申請動機
 
3.風險管理與保險是什麼
 
4.舉一個風險的例子
 
5.家裡從事的行業有什麼風險
 
6.哪一個科目最弱?如何克服

7.未來想當什麼

8.妳說你會吹長笛,那長笛是西式還是中式的?有參加什麼比賽
?

其實面試不難,只要事前做好準備,一定可以的!自我介紹中英文都要事先準備,最後,微笑自信禮貌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