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劉子弘(風保一乙)

高中:東山高中 高三平

分數:推甄47級分
 

因為我父親的工作是有關於保險方面的工作,所以當初在選填科系時,就鎖定風保系,推甄時,我依據我前幾次模擬考成績保守的推算最有可能上的是銘傳大學,再加上銘傳在商學院裡面算是歷史悠久、小有名氣,所以最後就選擇了銘傳大學,而不是淡江大學。

備審資料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自傳的部分就盡量把我自己的優點和特色寫出來,讀書計畫也很明確的把自己的未來讀書方向表現出來,另外,為了有加分的效果,我也把國中高中所有獎狀、擔任幹部、社團參與和社會服務的證明都附在上面,整體而言,我的備審資料還算是豐富。

面試前幾天,我就先把自己的備審資料內容熟看一遍,還有,我有準備中文和英文的自我介紹,面試當天,我是穿著白襯衫、西裝褲和黑皮鞋,女生大部分都是穿著黑裙子,面試前大家就在一間教室依序等待,我進去面試的教室前,非常的緊張,不過,我都告訴自己說:「緊張會壞了一切」,然後就深呼吸,慢慢吐氣後,就敲門進去了,面試是採取三個考官對一個學生然後只有一關的方式,大概是7分鐘上下,過程中考官們有問我一些不會太難的問題,像是:1、你為什麼要選風保系?2、既然你爸爸是從事保險行業的,那你就介紹一下有關於那一方面的事情,3、請問你對保險的一些專有名詞了解多少?4、如果你上的話,這一段那麼長的時間要如何安排?而我每聽完一題問題後,都會很認真的回答問題,最後結束時,我還是很有禮貌的和考官們說:「謝謝」。

面試的考官當中,一定會有人負責扮黑臉,這時臨場反應就很重要了,要是有被問到不會的問題,一定要說些:「我之後會去了解」等等的話,不能就愣在那邊不回答問題,這樣考官會對你的印象不好,最後,面試時,千萬不能太緊張,因為緊張眞的會影響到自己的表現,所以,一定要抱著輕鬆(但不是隨便)的心情去面試,相信考官們會因為如此而對你的印象特別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