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怡安(國企一甲)

高中:松山家商

分數:統測612
申請或推甄 : 推甄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對商業領域的科系有極大的興趣以及對普通大學生活的嚮往,所以我選擇了銘傳大學。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在高中三年的期間,保留自己的重要資料,例如參加一些活動研習的証明、社團認證、幹部證明、證照、獎狀、作品等等.. 等待大考完之後,在一一編輯,與規劃自己的自傳和讀書計畫,盡量讓面試的教授能夠一目了然,建議放置簡歷表,讓教授在最短的時間認識你,也可以放一些參與研習或是社團活動的照片,使自己的備審資料更鮮明,如果不是設計科的學生,加些簡單的美編,簡單、俐落,不必太花俏。

3.  面試穿著?

我當時穿了襯衫,黑色長褲和包鞋,不用真的穿的很像上班族一樣,太過於正式,要展現一個年輕人應有的活力!但不建議穿著牛仔褲,或是短褲、迷你裙,更不能穿拖鞋!

4.  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當時有三位教授,面試時間約為8分鐘。
5. 
有幾關?

備審資料審查和面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當時面試的教授都很友善,也會叫你要放輕鬆不要緊張,會先叫你自我介紹一分鐘,大部分都會問備審資料裡面的內容,所以備審資料是非常重要的。當時教授還問了

(1).大學的未來四年內有什麼樣的規劃?

(2).銘傳這麼多樓梯會什麼還要選銘傳?

(3).在高職時期,最感興趣的科目,為什麼?

只要放輕鬆,有條理的應答,都會有不錯的成績。面試的教授也不會特別的刁難你。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展現樂觀積極的一面,保持微笑也很重要!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時常在高中還沒畢業的時候,就會聽到大學就是由你玩四年,但現在實際到了大學生活其實不然,擇你所愛,愛你所選,以商學院聞名的銘傳大學非常重視外語能力,大學的制度也和過去高中有很大的差異,你將要學習安排自己的時間,學會自己安排自己的一切,大學是非常重要的一段時期,如果不想浪費,銘傳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有人會認為高職生就應該去技術學院或是科技大學,但現在你們擁有更多的機會,都是非常值得去爭取的!認真的準備大考,記得保留自己備審資料可以放的東西,在大考之後,用心準備自己的備審,在面試前做練習,一定可以順利進入自己理想中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