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昱中(國企一丙)

高中:南港高中

分數:申請48級分

       因為本身並不喜歡物理化學,所以當初報考時,考慮到自己本身的實力,就以銘傳大學為主要考量,因此我就選擇以銘傳大學為我的第一志願。銘傳的商科極佳,有出色的校友。國企系接觸到會計.經濟學,對於未來想涉獵這一領域的我而言,能從大學就開始培養專業的知識,大三大四時再專心準備考去證照,對於將來畢業之前,實在是累積實力的好地方。

自傳方面準備方面,除了修正文字上的錯誤之外。我也先去了解這個系所未來的主要方向,並說明我對自己未來的期許以及走向,希望能憑藉專業知識進入我想從事的領域。其他方面,我附上各獎狀證明,像是優良成績、體育競賽、社團表演等獎狀,各方面表現我都附上證明,以豐富我的備審資料。

        面試的時候,我認為商科,除了專業知識之外,溝通技巧也是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在應對方面,應該要保持冷靜,並且客觀的回答問題。當考官問問題時,應該保持從容回答問題。


面試的服裝則應該避免過於奇特,主要以乾淨整齊為主。

面試的教授總共有三個人,主要的問題則是

(1).為何想來銘傳大學就讀

(2).你對我們的科系有沒有了解

(3).將來人際關係上有沒有自信處理好

(4).你如何增強你的英語能力(用英文回答)

 

給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幾天,英文一定要加強"說"的部分,每一個人的面試時間都是相同的,如果一問就被問倒了,不止浪費你自己面試的時間,給教授的印象也會變差。你的優點也可能因此沒辦法發揮出來。所示事前的準備工作絕對不能馬虎。

每個人面試的機會都只有一次,希望學弟妹們都能好好把握,也祝福你們可以順利進入銘傳大學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