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張家瑋(電通一甲)
高中:新興高中
分數:42級分


心得:

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高中3年真的滿辛苦的,能考到銘傳大學,我並不會後悔,因為我對電腦有相當的興趣,從小就很佩服那些程式設計的工程師,因此我選擇去考電腦相關的科系。當初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也很辛苦,還要練習面試,不過一切的辛苦都沒有白費,得知入取的時候,心裡真的很高興,因為辛苦總算有代價了。面試的時候,學長姐都非常熱情,會提醒我們很多面試該注意的事項,只能說,銘傳真的很用心。

 

為甚麼要選擇銘傳?

銘傳是一所注重英文的學校,同時也兼具國際化、專業化、卓越化,銘傳要求畢業學生要拿到全民英檢中級證照,還有其他專業相關證照,讓學生在畢業後,能在職場上有足夠的競爭力。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可以去找以前學長姐的備審資料作為參考,但是不要全部拿來抄,可以將自己高中3年的輝煌事蹟拿出來寫,以及得到哪些證照、獎狀......等等,盡量突顯出自己和他人不同的地方,如果有甚麼問題,可以去問老師,請他們給你一些建議。

 

幾位面試人員?約幾分鐘?

3位教授,大約7分鐘

 

面試穿著:

白襯衫+西裝褲+皮鞋,基本上只要穿著正式的服裝,不要讓人感覺很隨便就可以。

 

有幾關?

只有一關,和教授面對面回答問題。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自我介紹

報考銘傳的動機

機器人能為我們做到哪些事

唸出英文並且翻譯

如果考上了銘傳,大學四年的讀書計畫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管教授說了甚麼,記得要保持微笑,坐姿端正,對教授要尊重,還有就是要誠實回答,不會的就說不會,不要亂掰。

 

對學弟妹的建議:

對於面試不用太緊張,保持平常心,教授問甚麼就老實回答,教授不會故意刁難你,所以不用害怕,如果怕緊張可以在平時多多和同學練習,自我介紹應該是必問的題目,可以的話最好把他練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