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謝政庭(電通一甲
高中:大安高工綜合高中
分數:50級分  


心得:
當初考完統測之後,決定先試試看推甄這條路,給自己一個機會。再和導師跟父母的討論之後決定推甄銘傳大學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首先,因為如果沒有推甄的話,分發會到新竹的明新科技大學,到很南部的地方,這樣很麻煩。

       再者,銘傳四年必修英文是我選擇銘傳大學的主要原因,我想要在四年裡培養好自己的英文能力,所以銘傳大學的這個條件很符合我的需求。

當初面試時,我就是用在高職的時候從高一開始就在準備的【學習檔案】,裡面有自傳、獎狀還有在高職三年內的各式記錄,所以要準備面的時候只要把這些資料做彙整,然後裝訂成書,基本上這是屬於備審資料方面。另外準備面試的話,就是先上銘傳大學的首頁去找到即將就讀的系所了解自己大學四年要念什麼東西,先讓自己有個概念,因為不知道面試時會被問到怎樣的問題。再來就是到銘傳首頁去認識銘傳這個學校囉,就每個選項都點進去看一看,做個概略式的閱覽,大概了解銘傳就好了。

面試時我穿得很平常,但還是有注意體不體面。我當天穿的是白色polo衫上衣加上黑色褲子。就不要讓別人感覺你很隨便,像是平常出門一樣,要穿出有在正式場合的感覺。面試是由三位口試委員分別對面試者提出詢問,大約有5分鐘吧。印象中沒有所謂的幾關,好像只有【念英文句子】和考驗你的【邏輯推演能力】這兩個是一定會問的題目。

至於口試委員問了哪些題目,大概是問: 
1.你為何要念銘傳? 
2.你大學畢業後的生涯規劃? 
3.自己的專長? 
4.再加上英文句子和邏輯推演的題目。

       回答時就像平時在和人聊天一樣,但不要太隨便就是,基本的禮節還是要有。對學弟妹的建議就是不用害怕,只要平常心就好,雖然面試時一定會非常緊張,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回答問題時盡量可以提出自己的觀點,讓他們徹底了解你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