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胡瓊文(公事一甲)
校名:新興高中
總級分:學校推薦46級分


心得:

當初在選擇校系方面,希望能以自己的特質與專長以及興趣來尋找目標,經由瀏覽銘傳的網站,注意到銘傳以「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的理念來教育學生,也聽過許多學長、姊說過,貴校師資優良,老師與學生間相處十分融洽,讓我十分嚮往。另外,因為本身對外語方面比較擅長,又聽聞銘傳十分重視外語能力,更加讓我想進入銘傳就讀。經過老師及父母的討論,他們希望我不要只專攻語文方面,所以選擇了能從事公職也可以運用到英文的科系-公共事務。


備審資料方面,目錄及隔頁的小耳朵也是重要的環節, 能讓 教授們一目瞭然,方便尋找他們想參考的部份。在準備資料時,學校老師提共了許多以前學長、姊的版本讓我們參考。自傳部份,不需要太長篇大論,大概一頁半到兩頁,把家庭背景、個性、興趣、專長、求學歷程及未來展望都寫出來,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擅長的方面突顯出來,盡力的推銷自己。還有,讀書計畫也很重要,未來四年,可以分成三、四部份來寫,把對自己的期許寫出來,讓主考官知道你是有企圖心的。在來,就是一些社團參與、英語能力檢定獎狀及各項證照等,所參加過的活動證明都可以擺進去,藉此推銷自己也可以豐富自己的備審資料。


面試當天,我穿著白襯衫、米色百褶裙、平底鞋、可以上個淡妝。那天有三位口試委員,我的面試時間大約是五分鐘,是採三對一的面試,我被問到的問題有:

(A) 你為什麼會選擇銘傳?

(B)  英文成績跟數學成績為何落差這麼大?

(C)  如果報考的公立學校有錄取,你會選擇明傳還是去就讀公立學校?

(D) 知道銘傳大學四年,八個學期都要修英文嗎?你會排斥嗎?

(E)  立法院、司法院及行政院各是行使什麼職權?

(F)   未來有意願參加高普考嗎?

(G) 還會繼續參加各個英語能力檢定考試嗎?

(H) 用英文簡短自我介紹

(I)    未來想從事哪些行業?(英文)

回答時,要從容不迫,不用太緊張,雖然教授們的臉很嚴肅,但其實他們都很好,就當在聊天就好,但態度絕對不能怠惰,不能太隨便。遇到不會的問題,不要不懂裝懂,直接告訴教授你這方面沒準備好,教授不會為難你的。

我剛開始在準備備審資料的時候也每天都搞得頭昏腦脹,光修改中英自傳就找老師找了好幾遍。不要怕麻煩或花錢,要努力去把自己表現出來。面試前可以請老師幫你們模擬面試,也可以跟同學一起互相面試,增加自己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