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語庭(統資一乙)
高中:及人高中

分數:推甄



我之所以會選擇銘傳,因為他是商科著稱,從小就對商科很有興趣,而銘傳在私立大學中風評也是前幾名,風評也一直都不錯,還有一項很特別,大一到大四必修英文,如此一來可以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我相信大學畢業後我一定會學到更多。


當初我在準備備審資料時,有上網查一下統資的訊息,就由這些訊息抓出重點整理,把自己從小的經歷寫下,自傳、讀書計畫、成績證明、作品集等一一做分類,不要讓教授看得密密麻麻的,簡單明瞭。也會參考一些範例找新的點子讓我的備審資料看起來特別點。

 

我面試時是穿著襯衫加黑色裙子平底鞋,別打扮得太誇張,記得要把頭髮綁起來,讓自己看起來很有精神。當時有三位面試官約10分鐘左右,面試官會從你的備審資料中問你問題,面試的內容一開始進去會先叫你自我介紹,題目有(1).為什麼會選擇統資?(2).統資是甚麼?(3.)我的興趣是?(4.)還申請甚麼系?(5.)我被問到如果另一個也上了會選擇哪個?回答問題時記得要面帶微笑,要有禮貌,誠實回答就好了,別不懂裝懂亂回答。其實當初我面試時也很緊張,進去後才發現教授人都很好,說說笑笑的,禮貌很重要,回答問題時記得要看著面試官。自傳和讀書計畫都很重要,教授們都會從裡頭問些問題,所以一定要對這很瞭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