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建勳(公事一甲)
高中:岡山高中
總級分:個人申請46級分


我之所以選擇就讀公事系,其實是我爸媽期望我未來能朝著考公務人員的道路邁進 ( 我原先是想讀英文系的 ) ,因為他們有跟我做過溝通,他們說英文在我們現代算是已經飽和了,所以之後去找工作可能得再多學另一種語言才比較容易有工作機會。聽了他們的話之後,我上網找過很多的資訊,也跟我的同學和老師們討論過後,我就決定朝公共事務這方面努力邁進,至於英文的學習,也可以利用時間去自己好好的學阿!何嘗不妨呢?

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銘傳是一所比較山上的學校,也是一所注重英文學習的學校,更是一所具備國際化、專業化和卓越化的學校。它不只要求學生們在畢業時要通過英檢中級,更要求學生們要通過電腦檢定TQC,讓學生在未來從銘傳畢業時,能夠有更多的就業機會,使學生們能夠有屬於他們自己的一片天。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在準備被審資料時,首先最好先要有目錄,因為目錄可以幫助面試的主考官們來了解你所準備的每個內容,避免他們翻來翻去都找不到;再來就是要打自傳,打自傳可以有助於面試官們對於你的家庭成員、你所就讀的學校還有你的興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而你也可以藉此多多把你自己推銷出去;第二個就是你的在校表現和成績,那可以讓主考官們覺得你是一個很不錯的人,也可以讓他們更加認可你本人。在校表現,你可以放你的成績單阿或者是獎狀之類的!!第三你得放上你的服務學習表現,不管是校內或者是校外都可以,因為現在大多數的學校都很重視服務學習,它們認為你們就算是在課業忙碌之餘,也該好好的去服務周遭,讓自己可以懂得更多而不是只會一昧的追求好成績;第四你可以放你所參加的社團照片和一些成果,讓面試的教授覺得你不是只會死讀書的一個學生而是一個懂得多多參與每個活動的人,當然如果你可以附上照片那就更棒啦!因為可以加到許多分;最後就是你對於大學這四年你有什麼計畫或者是憧憬之類的,你都可以好好的先自己想一想再把你所想的東西都放上去 ( 你可以分:近程、中程、遠程這樣去寫喔^^)。記得如果你還有任何的校外證明和參加比賽的獎項,都可以給它放到你的被審資料上面,它們都可以為你奪得不錯的分數和評審對你的印象喔。
PS:被審資料的最好去請印刷店裝訂喔,封面盡量弄好看一點!! ( 雖然很貴,不過等到你上了你要的學校之後,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面試穿著?
襯衫+西裝褲+皮鞋

幾位口試委員?約幾分鐘?
口試委員有3位,大概最多是5分鐘

有幾關?
全部只有1關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你為何會選擇銘傳?
b.如果你可以去讀台大,你還選擇銘傳嗎?
c.你怎麼來銘傳的?
d.如果這次你不幸沒上,若你重新指考分發,你還會選擇銘傳嗎?
e.銘傳跟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f.你有去銘傳的網站瀏覽過嗎?有什麼令你印象深刻的?
g.為何會選擇本校的公共事務學系?
h.在現在的社會之中,你覺得現在的政府所實施的措施都是好的嗎?可以稍微出你的看法嗎? ( 英文 )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記得要保時笑容,千萬不用緊張,因為教授每個人都很好,就當作是在聊天就可以了。還有就是天萬不要有一些小動作像是搓手、捲頭髮和抖腳等等,若是遇到你不會的問題時,要坦白的跟教授說這題你不會,切勿胡扯!

對學弟妹的建議?
各位學弟妹們,或許你們會覺得做被審很煩或者是面試很可怕之類的,但是你們可以不用緊張。像我在做被審時,也會覺得很麻煩而且還要花大錢去弄封面和裝訂,可是當我選到我要的學校時,我真的覺得一切都很值得。還有像是面試阿,你們學校應該都會幫你們安排模擬面試吧!你們可以多多的去參加一下,增加你們的臨場感;你們也可以和你們的同學互相練習練習 ( 應該比較輕鬆!!= v = )。

最後想提醒你們的是服裝的一些注意事項:
男生的話,頭髮最好不要太長,以乾淨簡潔為主,千萬不要穿夾腳拖加背心!!
女生的話,最好是能夠不要讓頭髮把劉海蓋住了,記得不要穿高跟鞋,大概穿襯衫+裙子 ( 裙子不要太短喔! ),鞋子穿帆布鞋就行了。
在此預祝各位學弟妹們都可以上你們想要就讀的大學,各位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