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蔡琬婷(數媒一甲)
高中:南山高中
分數:申請47級分


心得:
面試的前置準備非常辛苦也花了非常多的時間與精力,那段時間不但要準備備審資料與面試,也要應付學校的模擬考和段考,不過幸好到最後還是考上自己所喜歡的科系,一切的辛苦都算值得了。
非常感謝許多和我一起練習面試的同學、提供升學資料的老師以及和我一起跑印刷店的父母。從面試當天就能感受到學長姐與老師都非常熱情,對於許多面試者提供了非常好的服務與引導,對於學校整體的感覺非常喜歡,希望未來能在數媒系學到能力與體會團體生活。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校風開放、擁有良好的讀書環境與運動場地。每個系都有該系相關的專門大樓,以設計學院來與其他大學比較的話,設備相對地多出許多。

2.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多詢問學校老師、去輔導室參考有與自己填相關科系學長姐的備審資料,與同學互相討論。如果有範本最好不要照抄、參考就好,把自己得獎的資料、擔任過的幹部以及自己體驗到與別人與眾不同的心得寫上去。

3.面試穿著:
以白襯衫為上衣,女生要穿裙子的話最好不要太短,鞋子是穿黑皮鞋。

4.口試委員人數?幾分鐘?
總共3個人,大約8分鐘。

5.有幾關?
只有1關,與口試委員面對面坐。

6.口試委員問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喜歡或印象深刻的動畫或漫畫?
(3)關於自己畫風的問題?
(4)學測幾級分?
(5)印象深刻的比賽?
大概有這些,其他不太記得了…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微笑,必須對教授保持尊重的態度。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不用太緊張,外面有學長姐陪著聊天;也不用擔心會錯過,學長姐會提早點名確認、提早到面試教室外面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